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3.25心理健康宣传周”活动的通知

2021年03月22日 18:10  点击:[]

院系

不断完善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机制、加强和提高大学生心理健康保健意识,根据内蒙古高校大学生心理教育专业委员会《关于组织开展“3.25心理健康宣传周”活动的通知》(内高校心理 专委会发【2021】2号)文件精神,经研究决定,心理咨询中心组织开展“阳光心态,快乐相伴”主题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活动。现将有关活动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1324—2021331

二、活动主题

阳光心态,快乐相伴

“3.25”谐音“善爱我”,意在倡导大学生关爱自我、善待自我、健康成长,并以发自内心的爱与和谐来善待、关爱他人与社会,着力培育学生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促进学生心理健康素质与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协调发展。

三、活动目的

通过宣传心理健康知识,传授心理调节技能,组织一系列主题鲜明、丰富多彩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增强大学生心理适应能力和问题应对能力,号召大学生关注心理健康,培育理性平和的健康心态,启发学生主动关注自身的心理健康

四、活动内容和要求

(一)以院系为单位,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选择下列一项活动组织广大学生踊跃参与,营造积极健康向上的教育环境,培养大学生健康阳光、积极向上的心理品质。

1.“阳光生命,和谐校园”班级心理知识交流座谈会。分组收集一些心理健康知识或者自己在生活学习中遇到的心理问题,进行分享和讨论。

2.以宿舍为单位进行的娱乐活动开展宿舍集体参与的互动性游戏。

3.以班级为单位进行的团体辅导活动。

4.“呵护心灵,善待生命”心理健康公益海报设计大赛。

为保证活动效果,也可根据本院系实际开展其他内容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心理健康教育精品活动。

(二)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各教学单位要认真组织,广泛发动,积极调动学生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充分利用现有力量,开发心理健康教育资源,扩大活动覆盖面,确保活动受益到每一名学生。

活动过程中要注意对相关资料的收集和保存,活动结束后提交活动方案和总结文字和图、视频材料等,于4月5日前报送心理咨询中心,纸质版交行政楼B118,电子版发送至邮箱htxy5552@163.com

联系人:刘宇琪,联系电话:8911321

心理咨询中心

2021322



上一条:河套学院关于举办2020级班级心理委员培训的通知 下一条:河套学院心理咨询中心关于征集2020年度学术论文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