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党建引领齐聚力,疫情防控显担当——机关党委第三党支部带领党员干部和青年学生坚守疫情防控第一线

2022年10月17日 17:37  点击:[]

十月中旬,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河院师生平静有序的生活。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机关党委第三党支部党员干部挺身而出、逆行而上,舍小家为大家,带领青年学生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成为校园最美丽的风景。

一、践行初心使命,冲锋在前勇担重任

按照学院党委统一安排部署,机关党委第三党支部严格落实校园封闭管理期间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求,确保会议精神通知到位、人员返岗落实到位,防疫要求执行到位。在为期8天、24小时值守的校园封闭管理期间,10余名党员干部克服一切困难,逆行返校开展核酸检测、校园秩序维护、物资转运等工作,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二、党建引领团建,“团”聚抗疫青春力量

机关党委第三党支部坚持党建带团建工作要求,调动团委、学生工作处组织学生党员、学生干部、青马班学员、入党积极分子、优秀团员青年、退役军人广泛参与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其中,遴选91名学生退伍军人、50名学生成立校园巡逻队,配合保卫处开展校园安全巡逻工作,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培训360名学生志愿者成立核酸检测服务队,配合核酸检测组开展核酸检测和检测数据统计上报工作;组织100名学生成立核酸检测秩序维护及餐厅限流验码志愿服务队,配合核酸检测组、总务处开展核酸检测秩序维护、限流就餐、场所码核验工作,保证校园秩序井然;组织100名学生成立物资转运志愿服务队,配合国有资产管理处开展防疫物资运转工作,确保防疫物资供给充足,发放及时高效;组织100名学生成立校园疫情防控知识宣传队,深入学生身边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筑牢防疫思想堡垒。

三、党建凝聚合力,齐心护航无“疫”校园

机关党委第三党支部立足所属部门在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中承担的任务,构建以党支部为枢纽,部门协同配合的工作机制,齐心协力为无“疫”校园保驾护航。

团委组建了各类志愿服务队,配合相关部门开展校园防疫知识宣传、核酸检测、校园秩序维护、餐厅就餐限流与场所码核验、校园巡逻与值勤站岗、核酸检测数据统计上报、物资转运等多项工作。

学生工作处组织宿舍管理人员、辅导员、班主任24小时值守学生公寓,开展学生思想动态、学习生活需求、心理健康状况摸排工作;对医学系360名学生志愿者开展了包括防护服穿脱、咽拭子采样和信息录入等流程的核酸检测培训工作,打造了一支专业过硬的抗疫队伍并且已经承担了多次全院师生核酸检测任务。

心理咨询中心通过“线上+线下”形式,开展心理咨询与心理疏导工作,缓解广大师生校园封闭管理期间产生的焦虑和紧张情绪,助力“心理抗疫”。

就业指导处依托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程,引导学生珍惜大学时光、科学规划大学生活、持续提升综合素养,从容面对疫情形势下就业困难局面,为校园封闭管理期间保持良好学风提供有力保障。

保卫处对易传递物品围栏区域、易翻越围墙区域进行巡逻,有效阻断非正规渠道校内外的物理联系,防止交叉传染;督促保卫处把好校门“入口关”,精准核实入校人员身份信息、健康信息、行程轨迹等,忠实履行校园疫情防控“守门员”职责,为广大师生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校园封闭管理期间,在机关党委第三党支部的带领下,团委、学生工作处、保卫处、心理咨询中心、就业指导处的党员干部,有力贯彻落实了学院党委的各项工作要求,切实将学院疫情防控工作放在心上、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充分体现了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和示范引领作用,切实践行了“我是党员我先上”的铿锵誓言。

                                 机关党委第三党支部(供稿)

上一条:攻坚克难、担当尽责——机关党委党员干部凝心聚力共筑疫情防控坚强防线 下一条:机关党委召开2022年第9次中心组理论学习会

关闭

版权所有 中共河套学院机关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