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学院召开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培训会暨校园安全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2-06-03

    61日下午,学院召开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培训会暨校园安全工作推进会。学院领导,各部门负责人,各院系党委(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团学科长,机关党委各党支部书记、宣传委员,全院组织员、宣传信息员、网评员参加会议。

     

    党委宣传部从新闻报道工作、意识形态工作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培训,对进一步加强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提供了具体的指导。

    学院党委副书记何鹏传达了自治区教育工委相关文件精神,并对学院宣传思想、意识形态、校园安全、疫情防控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坚持安全发展,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要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论述,不断提升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和教育厅的要求,切实做好校园安全各项工作。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全面落实安全稳定工作责任制。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全力做好政治安全工作;要坚决做到守土尽责,确保意识形态安全;要坚决守住安全底线,巩固平安校园建设成果,做好消防安全、交通安全、食品安全等具体工作。三是牢记“国之大者”,确保校园持续安全稳定。各部门、各院系要自觉扛起安全稳定工作主体责任,做到工作开展到哪里,安全责任就落实到哪里,以安全工作的执行力为学院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学院党委书记冯呼和强调,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底线思维,充分认识意识形态、校园安全、疫情防控等工作的重要性,切实筑牢校园安全稳定防线。一是坚决守住安全底线。要坚持底线思维,落实主体责任,不断增强做好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统筹做好政治安全、意识形态安全、校园安全等各项工作。二是不断加强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要努力提升新闻报道工作质量,进一步压缩报道的数量和字数,说短话、写短文,努力做好综合性、特色性的报道,写好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文章,让新闻体现新意,体现实效;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三是统筹做好疫情防控、毕业就业等工作。要切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好毕业生各项工作,继续推进访企拓岗工作,抓具体、看成效,努力把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体现实效。


    上一条:河套学院关于对进入自治区2022年集中选调考查人选范围考生的公示
    下一条:河套学院2022年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