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凝心聚力 携手抗疫—致广大党员、共青团员的倡议书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2-03-31

    凝心聚力 携手抗疫

    —致广大党员、共青团员的倡议书

     

    广大党员、共青团员:

    大家好!

    当前,国内点状散发疫情连续出现,特别是我区各地疫情频发,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任务极为艰巨。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上级关于疫情防控决策部署,进一步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挥我院党员、团员青年生力军、突击队作用,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阻击战,坚决守护好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发出如下倡议:

    一、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严峻复杂形势

    广大党员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持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广大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长期性和复杂性,层层压实防控责任,既当组织者靠前指挥,又当实践者具体落实,要突出防控重点,杜绝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从严从紧从快从细从实地把外防输入、内强管控、补短板强弱项堵漏洞等各项工作做到位,进一步完善工作预案、强化应急演练,积极应对疫情防控形势变化,不断提升应急防控能力。

    二、强化责任担当,模范遵守疫情防控规定

    广大党员要坚决贯彻执行上级和学院党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处处以身作则、服从组织安排,带头落实每日健康监测和如实报告个人及共同居住人行程轨迹变化等事项,带头落实健康码、行程卡查验,疫苗接种、核酸检测、校园管控等各项规定,坚持非必要不聚集,不组织和参与聚餐,认真做好防护。严格落实外出审批等来(返)校要求,无特殊情况不前往发生疫情的地区,特别是不前往发生聚集性疫情和疫情输出的地区。要积极主动宣传防疫知识,自觉抵制网上虚假信息,不信谣、不传谣,带头传播正能量。

    三、突出示范引领,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广大党员在疫情防控中要当先锋、作表率,冲在前、干在前,以最迅速的行动和最有力的举措,确保日常教学、重点地区旅居史人员管控、楼栋网格化管理、校门管理、公共场所消杀等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党员教师要带头做好线上教学,党员干部要提升服务质量,为民办实事、解难题,后勤管理部门党员干部要认真做好校园保障,辅导员班主任要抓实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学生党员要弘扬优良学风,积极落实防控各项规定。

    四、矢志奉献作为,在抗疫中贡献青春力量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防疫期间,团员青年应坚持戴好口罩,勤通风、勤洗手;尽量减少出行计划,带头引导家人朋友不走亲访友,不参加聚餐、聚会等聚集性活动,减少到密闭性空间活动;保持社交距离,尽量不“海淘”,取快递、外卖避免与他人面对面接触,外出提倡绿色出行;主动了解并配合当地的防疫工作,有外出及时报备,身体不适及时就医,积极主动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做抗击疫情的青年践行者。同时,团员青年要自觉承担社会责任,在确保自身健康安全的前提下,科学有序地投身到疫情防控宣传、政策解读、疫情排查、心理关爱等志愿服务工作中,做抗击疫情的青年担当者,展现新时代团员青年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青春风采。

    “疫”冲锋,党员为先;抗“疫”有我,青春无悔!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防控关乎我们每个人的生命安全,也是每位河院人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广大党员、团员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冲锋在前、迎难而上,凝心聚力、众志成城,团结带领广大师生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河套学院党委组织部、共青团河套学院委员会

                                                                 2022年3月31日

    上一条:自治区部署开展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集中治理
    下一条:内蒙古自治区2022年集中选调应届优秀大学毕业生公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