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巴彦淖尔青年五四奖章和青年五四奖章集体公示名单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9-04-20

    巴彦淖尔青年五四奖章和青年五四奖章集体是由市委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团市委、市人社局、文旅广电局、巴彦淖尔日报社、市广播电视台和市青联联合评选并授予巴彦淖尔优秀青年和优秀青年集体的最高荣誉,旨在树立政治坚定、品德高尚、贡献突出的优秀青年和青年集体典型,在全社会倡树学习先进、争做先进的良好风尚,积极引导广大青年树立高尚的精神品格和正确的价值追求,为实现塞上江南、绿色崛起奋斗目标贡献青春力量。

      

    通过精心组织、层层推报、择优筛选、严格审核,本着“注重基层、严把质量、代表性强”的原则,经过组委会评审会议研究,确定了10名巴彦淖尔青年五四奖章、5个青年五四奖章集体和4个青年五四奖章集体提名奖初选名单,现将其简要事迹予以公示,敬请社会各界监督。监督电话:8655954。


    巴彦淖尔青年五四奖章名单

    王岳俊

    ——守护青山绿水的科研工作者

      

    王岳俊,男,汉族,1982年12月出生,中共党员,工学博士,河套学院教师。2000~2012年在中南大学冶金与环境学院就读,博士毕业后返乡工作,致力于巴彦淖尔生态治理与绿色发展事业。在教学科研工作中,他坚持环境保护类团队建设、学科建设、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和生态文明理念的宣传;在企业服务中,积极拓展产学研合作,为多家企业的固废、废水处理项目提供了技术服务,为企业人才培养、平台建设提供技术支持。2017年至今,他代表河套学院配合市委、政府与中科院傅伯杰院士团队进行技术对接,为乌梁素海流域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试点工程获得国家项目支持作出了贡献。获得2017年巴彦淖尔市第六届自然科学学术年会优秀论文奖,并入选2017年自治区高等学校“青年科技英才支持计划”。

      

    张维

    ——维护边疆安全稳定的戍边卫士

      

    张维,男,蒙古族,1987年4月出生,中共党员,大学本科学历,现任巴彦淖尔边境管理支队机动大队二中队副中队长。2006年12月入伍以来,他扎根祖国北疆戈壁,先后奉命带领所属官兵圆满完成了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大会、国际驼球文化节、十九大、“420”外宾安保等重要任务40余次,协助公安局成功抓获“717”特大杀人案犯罪嫌疑人1人、非法持有枪支嫌疑人1人。2014年勇赴动荡不断、埃博拉疫情肆虐的利比里亚维和8个多月,圆满完成各项急难险重任务。先后荣立个人一等功1次、三等功2次。2016年、2017年连续两年被评为“全区优秀共青团干部”,2018 年被评为“北疆靓丽边防卫士”。

      

    陈志文

    ——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消防战士

      

    陈志文,男 ,汉族,大专学历,中共党员,1992年10月出生,2009年12月应征入伍,现任巴彦淖尔市消防支队特勤中队副中队长,四级指挥员。10年的军旅生涯中,他始终牢记宗旨,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着不平凡的业绩。他累计参加灭火战斗1000余次、抢险救援战斗500余次、社会救助280余次、处置突发事件30余次,保护国家财产价值数百万元,抢救遇险群众100余人。2015年被评为全区消防部队基层指挥员暨特勤业务骨干培训班优秀学员、新兵培训工作优秀带兵干部,2017年被授予全市公安消防部队先进个人荣誉称号,2018年荣立个人三等功一次。

      

    刘宇杰

    ——科技兴农的青年典范

      

    刘宇杰,男,汉族,1983年9月出生,中共预备党员,研究生学历,硕士学位,杭锦后旗农牧业技术推广中心科技人员。作为一名基层农技推广工作者,他常年奔波在农业生产一线,先后参加并完成了农业部和财政部实施的测土配方施肥、盐碱地改良等8个项目,每年培训农户500名。2015年参与建立的“三级联创”工作机制,2017年被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升级为“四级联创”,与农业部共同开展的全域绿色发展成为全国首例县域整县推进全域绿色发展典型,并积极推动中国农业大学6个科技小院在杭锦后旗落地。2015年、2016年分别获得内蒙古丰收一等奖;2017年获得杭后科学技术成果推广一等奖,同年被推选为巴彦淖尔市人大代表、青联委员;2017年、2018年连续两年被评为全市农技推广先进个人。

      

    靳培欣

    ——心系群众的社区主任

      

    靳培欣,女,满族,中共党员,1986年2月出生,大学本科学历,现任磴口县团委挂职副书记、巴彦高勒镇团委书记、南开社区党总支副书记兼社区服务中心主任。2008年8月,靳培欣以内蒙古第一批大学生村官的身份到磴口县巴彦高勒镇工作。10多年来,她始终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竭诚为广大群众服务。尤其是任南开社区党总支副书记、社区服务中心主任以来,她主动为弱势群体开展预约、错时、代办、上门服务370余次;走访慰问困难居民260户,帮助22名贫困群众推荐工作增加收入;积极挖掘社区老年人活动骨干,成立了3支文艺团队并寻找赞助开展文体趣味比赛活动10余次;总结提炼出“六抓六促”社区党建工作新理念,被中国社区网采用并发表。2017年主导建设的南开社区“青年爱里”被共青团中央命名为全国示范性“青年之家”,被授予“全区优秀共青团干部”荣誉称号;2018年当选为共青团内蒙古自治区第十四次代表大会代表。

      

    李斐

    ——情系家乡献爱心的民营企业家

      

    李斐,男,汉族,中共党员,1983年1月1日出生,硕士研究生学历,高级经济师,现任内蒙古富源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裁。作为企业发展的带头人,李斐为推动企业快速发展和当地经济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集团现已发展成为集房地产开发、城市集中供热、建筑工程施工、农产品加工、商贸、物业管理等多元化经营的综合型企业,解决了2000多人的劳动就业问题,带动3000多户农村家庭脱贫致富,成为我市的纳税大户。在引领公司发展壮大的同时,他不忘关心困难职工、热心公益事业,累计捐款600余万元,帮助500多名贫困学生圆了大学梦,帮助430户贫困家庭解决生活困难。他个人多次获评全国关爱员工优秀民营企业家、市优秀共产党员、市扶贫助困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公司先后荣获国家级“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和谐劳动关系模范单位”“职工职业道德建设标兵单位”等殊荣,连续多年被列为自治区百强民营企业。

      

    吴向前

    ——把脉群众健康的好医生

      

    吴向前,男,汉族,1979年7月出生,2003年毕业于内蒙古医学院中医系,大学本科学历,现任巴彦淖尔市中医医院呼吸科主任,中医副主任医师,中华医学会肺系病学会委员,自治区中医药学会中西医结合呼吸病分会委员,中日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规范化建设项目”第四批参访学员,首批自治区老蒙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人。从医15年来,他一直潜心于中西医结合治疗急慢性咳嗽、肺部感染、呼吸衰竭、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等各类呼吸系统疾病研究,参与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项目《2014中医临床诊疗指南修订项目——风温肺热病》临床指南编写,并于2016年6月完成验收工作。发表国家级论文两篇。2016年所在科室被评为巴彦淖尔市重点专科,2018年被评为巴彦淖尔市第五批学术技术带头人培养对象和巴彦淖尔市“人民好医生”。

      

    郭波

    ——坚守“为死者言,为生者权”庄严承诺的执法标兵

      

    郭波,男,汉族,1980年出生,内蒙古党校研究生学历,2000年参加公安工作,2009年调入巴彦淖尔市公安局交管支队从事法医工作。从警19年来,郭波经常奔波于7个旗县区、10个交管大队之间,行程30余万公里,勘查各类案件现场2000余次,出具酒驾乙醇分析报告6000余份、交通事故死亡尸体尸表检验报告2000余份、伤残鉴定报告795份、轻重伤鉴定报告529份、护理依赖程度鉴定报告121份,完成应诉能力鉴定报告50份。多年来,他始终坚守着“为死者言,为生者权”的庄严承诺,为我市公安交通管理事业奉献青春。他先后荣获个人嘉奖3次,荣立个人三等功3次,2010年被自治区公安厅交管局评为“优秀执法标兵”,2017年被巴彦淖尔市公安局交管支队评为全市交管系统首届“执法标兵”。

      

    高波

    ——扎根农村的驻村工作队队长

      

    高波,男,1980年7月出生,中共党员,大学本科学历,现任乌拉特前旗小佘太镇党委委员、团委书记、文化站站长、大十份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队长。自2012年在小佘太镇工作(部队转业)以来,他天天奔走在田间地头和农户家中,为农民脱贫致富和新农村建设作出了积极的贡献。尤其是2018年4月任大十份村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队长以来,他勤调研、找症结、抓引领、强服务,在村里建起羊和特禽标准化养殖小区,一次性存栏羊5000只和特禽30000余只,引导贫困户发展肉羊养殖,为贫困户带来200000元的经济效益,人均增收220元。协调石山坡特禽养殖合作社为58户贫困户免费发放黑凤鸡苗1160只,并进行全程技术指导,采取寄养回收的方式使每户贫困户增收1600多元。他2016年被评为全旗优秀党务工作者,2016、2017年连续两年被评为全旗优秀共青团干部,2018年被评为全市优秀共青团干部。

      

    冀占强

    ——保障电力安全的技术能手

      

    冀占强,男,汉族,中共党员,1983年6月出生,研究生学历。现任巴彦淖尔电业局修试管理处技术室副科长,继电保护高级技师,2018年被聘为内蒙古电力公司继电保护专家组专家。

      

    在14年的基层工作中,他为巴彦淖尔电业多个“第一”奉献了汗水和智慧:参与调试了第一座数字化变电站——西郊变;在陕坝变组织实施了第一套解列装置;首次提出主变中性点并列装设零序、间隙电流互感器的接线方式,并被大规模应用到新建的变电站。他先后荣获“全区电力系统职工职业技能大赛”继电保护专业个人第二名、第三名,内蒙古电力公司优秀QC成果二等奖,内蒙古电力公司经济技术创新成果三等奖,内蒙古电力公司“青年岗位能手”“蒙电青春榜样”称号,被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评为全区技术能手。



    “青年五四奖章”集体名单


    河套电子商务产业园

      

    河套电子商务产业园以河套地区优质农副产品为依托,积极搭建互联网及电子商务发展生态体系,辐射建成五原县117个行政村电子商务服务站点,搭建完成了乡村货物快递物流二元配送体系,城乡产品双向流通运行良好,实现了快递物流行政村全覆盖,打通了农村电商“最后一公里”。该产业园先后组织孵化了玉米加农炮、晒阳阳、先蛋先鸡、贵妃香、黄金纬度、敕勒川等一系列互联网畅销品牌,孵化销售千万级创业团队5家,百万级店铺20家;搭建了五原县农产品溯源追溯体系及农产品标准化体系,河套地区优质农副产品在全国走俏,为我市“天赋河套”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建设推广作出了积极贡献。产业园先后获得全国农村创业创新园区、全国青年电商创业孵化基地、国家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自治区级电子商务示范基地等多项荣誉。

      

    巴彦淖尔市公安局警务保障科

      

    巴彦淖尔市公安局警务保障科是一个服务中心工作、服务实战需求、服务基层一线的保障队伍,部门现有正式民警10名、辅警6名,40周岁以下人员13名,人员平均年龄35周岁。近年来,警务保障科紧紧围绕市委、政府和市公安局党委决策部署开展工作,为新时代全市公安工作的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服务。2016年被公安部授予全国公安机关“210工程”建设先进集体、被自治区公安厅授予全区公安机关先进基层党组织;2017年被公安部授予全区唯一的全国“五十百千”地市级示范单位;2019年1月被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财政厅、发改委联合评为全区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先后荣记集体二等功1次、集体三等功2次。

      

    巴彦淖尔市劳动保障执法监察局

      

    巴彦淖尔市劳动保障执法监察局现有监察员9名,党员8名,其中35岁以下青年监察员7人,承担着宣传劳动保障法律法规,督促、检查用人单位遵守劳动保障法律法规和受理违反劳动保障法律法规行为的举报、投诉等90项执法职能。近年来,该局重点实施日常巡查工作,共检查用人单位1477户,涉及劳动者2.3万人,协调处理案件43件,为283名劳动者追发工资待遇232.368万元。及时处置农民工等重点群体信访事件,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累计超过3亿元。2018年该局被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通报表扬,被巴彦淖尔市评为全市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集体。

      

    巴彦淖尔市纪检监察信息中心

      

    巴彦淖尔市纪检监察信息中心是隶属于市纪委监委的正科级建制事业单位,中心的9名干部全部为40周岁以下青年,负责我市纪检监察信息化建设、运维和技术服务保障工作。信息中心以“三通一享”为工作目标(即:网络接通、系统打通、数据联通,实现多领域、多行业综合数据实时一站式共享),打造了“巴彦淖尔智慧纪检综合平台”,开发上线了党风政风监督系统、执纪审查信息系统等20多个软件,实现了信息化和大数据技术在监督监察、线索处置、调查取证、档案管理、警示教育、内部监督的全覆盖应用。打造了纪检监察演播平台和全媒体廉政教育展厅,自主拍摄制作各类专题片28个。2018年该中心被评为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先进集体。

      

    乌拉特前旗乌兰牧骑

      

    乌拉特前旗乌兰牧骑建立于1965年8月,现有演职人员33人,其中40岁以下青年25人。近年来,乌拉特前旗乌兰牧骑常态化深入农村牧区、社区、学校等基层一线,为广大人民群众送去文化大餐500余场次,极大丰富了人民群众的文化生活,引导广大群众进一步增强了文化自信。2012年至2018年,连续7年被自治区文化厅评为全区“一类乌兰牧骑”。2018年,新编创的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二人台现代戏《情系三代人》,获市级集体一等奖和多个单项奖,获自治区级优秀剧目奖、优秀组织奖和多个单项奖。




    “青年五四奖章”集体提名奖名单


    内蒙古圣牧高科奶业有限公司

      

    内蒙古圣牧高科奶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7月,是在有机牧场集约化养殖、有机牧草集约化种植的基础上建成的有机原奶深加工企业,公司真正实现了100%的种、养、加自有化、一体化有机产业链条。公司于2014年7月15日在香港上市,作为巴彦淖尔市唯一一家上市的本土乳品企业。8年来累计为国家创税1.25亿元,安置就业3000多人,带动周边农牧民20000多人实现增产增收,其中有数百名农牧民被培训成为产业工人,为当地经济建设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公司先后荣获第十五届全国职工职业道德建设先进单位、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先进单位等百余项荣誉。

      

    巴彦淖尔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

      

    巴彦淖尔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是该台最“年轻”的部门,部门45名员工几乎都是80后,90%为大学本科以上学历,中心每年开设栏目30多个,推出市委政府重点工作新闻专题50多期。近年来,该中心充分发挥青年创新先锋和攻坚克难骨干作用,打造了一支招之能战、战之能胜的队伍。2018年7月,我市遭遇了强降雨,新闻中心记者分组奔赴乌拉特前旗、乌拉特中旗抗洪抢险一线进行报道。险情在哪,记者就跟到哪,与受灾群众一起转移,和消防战士一起淋雨吹风,与武警官兵蹚泥过坎,传播了抗洪一线的主流声音。后方团队全力配合,出色完成报道任务,受到自治区与市委政府的表彰。

      

    巴彦淖尔消防支队乌拉特前旗大队乌拉特前旗中队

      

    乌拉特前旗消防中队是一支军事化、专业化的年轻灭火救援队伍,担负着全旗7476平方公里、34万人口的消防安全保卫任务。中队共有指战员17人,其中党员11人,团员6人。近年来,中队共接警出动1365次,其中扑救火灾932次,抢险救援433次,出动消防车1642辆/次,消防指战员3481人/次,抢救被困人员182人,疏散人员928人,抢救财产价值3.2亿余元;圆满完成了大型节日和大型集会的消防安全保卫任务。尤其是在2018年抗洪抢险中,连续作战9个昼夜,参与了“723”铁塔被困人员救援任务,充分展现消防战士连续作战、不畏艰险的良好精神风貌。2018年被评为巴彦淖尔市抗洪抢险先进单位,被消防支队评选为先进中队。

      

    脱贫攻坚驻获各琦苏木西片嘎查联合工作队

      

    驻获各琦苏木查干高勒嘎查、巴拉乌拉嘎查、前达门嘎查、满都拉嘎查联合工作队是一支年轻有战斗力的集体,工作队现有队员4名,党员4名,其中80后3人。工作队所联系的4个嘎查共有406户1381人,党员88人,贫困户14户27人。4个嘎查总土地面积6923平方公里,工作队也成为我市覆盖面积最大的驻嘎查(村)工作队。2018年驻嘎查以来,工作队克服地域跨度大、自然条件差、距离城区远等种种困难,日夜兼程奔波在4个嘎查之间,落实“一进二看三算四比五议六定”工作法,走访贫困户14户,完善了4个嘎查从2016年至今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档案。驻村期间,工作队共召开会议10余次,现场培训4次,参会群众共300余人次。在工作队的不懈努力下,4个嘎查目前已全部脱贫。


    来源:掌上巴彦淖尔

    上一条:关于对拟推荐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进行公示的公告
    下一条:2019年巴彦淖尔市引进高层次急需紧缺人才公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