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攻坚克难、担当尽责——机关党委党员干部凝心聚力共筑疫情防控坚强防线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2-10-25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机关党委积极响应学院党委与学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号召,组织带领机关各党支部、各部门党员干部始终奋战在校园疫情防控与志愿服务一线,共同构筑起了疫情防控的坚强防线。

    一、成立党员突击队,志愿服务勇当先

    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以来,机关各党支部、各部门100多名党员干部和志愿服务者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组成党员突击队全力以赴投入开学志愿服务工作中。在此期间,党员干部和志愿者们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与志愿服务流程,每天承担着接站、搬行李、送快递、配餐、送餐等繁杂任务,充分发挥了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经过一周多的艰苦奋战,圆满完成了开学志愿服务工作。

     

    二、关键时刻顶得上,紧要关头靠得住

    9月17日晚,当接到做好学院最后一批学生返校报到的紧急任务后,机关党委立即闻令而动,经过精心安排和周密部署,组织党员突击队20余名党员干部于9月18日当天,出色地完成了400余名返校学生的接站安排、转运隔离、消毒杀毒、三码验证、核酸检测、行李搬运等工作任务。接到任务时,恰逢周末,同志们没有丝毫的推诿懈怠,积极主动地承担工作任务,彰显了机关党员干部的担当尽责和无私奉献,以无声的行动展现了河院最美丽的风景。

    三、切实提升政治站位,坚决扛起使命担当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从10月8日晚上临河区实行静默管理以来,机关党委广大党员干部不断提升政治站位,坚决扛起使命担当,让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

    第一党支部:综合协调、督促落实

    机关第一党支部所属党政办公室的党员干部们承担了学院疫情防控综合协调组的工作任务,他们忠于职守、勇于担当,按照临河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牵头制定了学院疫情防控各项制度并组织实施,及时发布各项工作指令,全面进行内外协调联络,出色地完成了方案预案制定、数据汇总报送、疫情防控培训、应急处置、督促落实等工作,推动学院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落细,确保学院防疫工作顺利开展。

     

    第二党支部:宣传引导、凝心聚力

    静默管理期间,第二党支部所辖部门充分发挥了党建引领、思想动员、组织协调、宣传教育、凝心聚力、督查检查等作用。开展了抗击疫情专题宣传报道,10月8日以来通过官网、微信公众号发布、转发疫情防控相关信息58条。发布了《8天,414名教职工,8945名学生,共同守住河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45,91,120,360——这组数字诠释了河院学子的担当与奉献》等原创文章,拍摄并制作了《致敬,河院最可爱的你》《河院最美丽的风景》等抗疫宣传片,制作了河院疫情防控情景剧,征集各院系作品并开展了河院抗疫微视频展播和师生抗疫文艺作品展播,在全院营造了疫情防控,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督查检查,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细。支部党员干部积极报名参加学院各校门、围墙的值班值守和校园巡逻等工作,为学院疫情防控大局尽心竭力、保驾护航。

    第三党支部:攻坚克难、担当尽责

    机关党委第三党支部坚持党建带团建工作要求,调动团委、学生工作处组织学生党员、学生干部、青马班学员、入党积极分子、优秀团员青年、退役军人广泛参与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其中,遴选91名学生退伍军人、50名学生成立校园巡逻队,配合保卫处开展校园安全巡逻工作,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培训360名学生志愿者成立核酸检测服务队,配合核酸检测组开展核酸检测和检测数据统计上报工作;组织100名学生成立核酸检测秩序维护及餐厅限流验码志愿服务队,配合核酸检测组、总务处开展核酸检测秩序维护、限流就餐、场所码核验工作,保证校园秩序井然;组织100名学生成立物资转运志愿服务队,配合国有资产管理处开展防疫物资运转工作,确保防疫物资供给充足,发放及时高效;组织100名学生成立校园疫情防控知识宣传队,深入学生身边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筑牢防疫思想堡垒。

     

     

    第四党支部:充分准备、有序运行

    第四党支部的党员干部们除了做好值班值守工作外,由教务处及时发布了《关于2022-2023学年秋季学期在线教学工作实施方案》《河套学院关于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在线教学工作的实施意见》,对线上教学的组织与督导工作进行了精心地安排和部署,确保教育教学各项工作规范有序。

     

     

    第五党支部:积极筹措、做好保障

    第五支部所辖计划财务处、国有资产管理处和工会属于疫情防控物资保障组。该组按照学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要求,由计财处积极筹措落实疫情防控专项资金,国有资产管理处在认真做好各项防控物资准备工作的同时,储备了足量的口罩、手套、消毒液、洗手液、额温枪、体温计、消毒工具等防护用品,为打赢校园疫情防控保卫战提供了充分保障。

    第六党支部:全员覆盖、快速精准

    第六党支部所辖部门主要负责全院1000余名教职员工的核酸检测和数据统计等工作任务。党员干部充分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甘于吃苦、乐于奉献的精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确保疫情防控数据精准、核算检测不落一人,严防死守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第七党支部:主动承担、全力以赴

    第七党支部以“毕业寄”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为24名毕业生提供包裹打包服务,消除了其因疫情不能返校的后顾之忧。支部所辖图书馆的全体党员干部和教职工积极参与机关党员突击队各项工作,主动报名参加学院疫情防控值班值守;网络信息中心党员干部全力以赴坚守岗位,密切配合线上教学,确保网络畅通无阻。

    第八党支部:坚守岗位、无私奉献

    第八党支部所属总务处、发展规划处党员干部面对疫情,个个毫不退缩,尤其是总务、后勤的党员干部和教职工舍小家、保大家,同全体餐饮工作人员一道坚守岗位;他们先后建起了10个防疫帐篷,党员干部夜间接站6批次,为教职工核酸检测搬运物资8批次;发动托管经营企业、原材料供货商为学院捐助了5.9万余元的防疫物资……静默管理期间,在市场食材价格上涨的情况下,依然保持校内餐厅饭菜价格稳定,并尽最大可能地保证了食材质量可靠、菜品丰富,切实做好了学院疫情防控期间后勤保障工作。

    封闭管理期间,机关党委全体党员干部有力贯彻落实了学院党委的各项工作要求,切实将学院疫情防控工作放在心上、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充分体现了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和示范引领作用,确保学院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部署落实到位,切实筑牢学院疫情防控坚强防线。

    上一条:董贵成同志任内蒙古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
    下一条:党建引领齐聚力,疫情防控显担当——机关党委第三党支部带领党员干部和青年学生坚守疫情防控第一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