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2年第10次集体学习(扩大)会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2-10-07

    10月6日下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2年第10次集体学习(扩大)会,学院党委书记冯呼和主持会议并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进行了学习导读,党委副书记、院长李秀良,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何鹏、董贵成、王永明、宋长江、吕克、扈勇,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院系党委(党总支)书记、主任,马克思主义学院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冯呼和从“深刻认识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主要内容与核心要义”“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三个方面进行了学习导读,对学院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提出了具体要求。

    冯呼和强调,要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抓好理论学习、理论宣讲、理论阐释和宣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不断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一是在学懂上下功夫。要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前三卷结合起来系统学习,全面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把“两个确立”真正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二是在弄通上下功夫。要把握第四卷重大理论观点,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大党大国领袖的崇高风范和思想伟力,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驾驭全局、敢于斗争的卓越政治智慧和高超领导艺术,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牢记初心使命、坚持人民至上的坚定立场和真挚情怀,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守正创新、求真务实、不懈奋斗的使命担当和优良作风。三是在做实上下功夫。从推动工作的角度加强学习,把自己、工作、职责摆进去,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中关于教育、青年、人才等工作的重要文章,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落实到学院各项工作中去,指导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条:我院师生积极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下一条:我院举行第九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