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党的二十大报告在我院引起热烈反响(二)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2-10-18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0月16日上午10时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我院广大师生通过广播电视、网站、手机等收听收看大会直播,热切关注大会盛况,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在我院引起热烈反响。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 杨静

    党的二十大报告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以来的十年及过去五年中国所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进行了全面的概括和总结,提出了从现在开始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这一中心任务的一系列新思想、新战略,对于我们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走好未来的路进行了全方位的擘画。作为高校思政课教师,我将从自身教学实际出发,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学习好宣传好党的二十大精神。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 崔雅琴

    十年来党和国家事业的非凡成就充分证明,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新时代十年,也是我投身教育事业的前十年。十年来我看到越来越多的学生通过努力学习,实现了个人梦想,也为国家和人民作出了应有贡献。今后我将继续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尽心尽力。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 连娜

    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的认真学习是我们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中之重,我们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宣传、解读、研究、阐释工作,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到我们的教学和科研工作中,立足本职、孜孜以求、潜心探索,以实际行动诠释铸魂育人的责任和担当。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 白衣丽娜

    党的二十大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会前,围绕党的二十大相关工作进行网络征求意见,是党的历史上第一次将党的全国代表大会相关工作面向全党全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发扬民主、集思广益的优良作风。作为一名高校思政课教师,我全情关注党的二十大,并坚定信念,忠诚于本职岗位,做党和国家理论、政策、方针的一线宣讲人,做青年学生思想成长的领路人。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 金晶

    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我们看到了十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有效应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和接踵而至的巨大风险挑战,以奋发有为的精神,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推向前进。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我们还领会到了大会科学审视当今世界和当代中国发展大势,科学把握我们面临的战略机遇和风险挑战,全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要求、人民群众新期待,从战略全局上对党和国家事业作出规划和部署。让我们高举思想之旗,汇集奋进之力,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奋力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局面,坚定不移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 张晓蒙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作为思政课教师,我会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引导大学生从新时代党和人民奋进历程中汲取前进的力量,更加信心满怀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上一条:党建引领齐聚力,疫情防控显担当——机关党委第三党支部带领党员干部和青年学生坚守疫情防控第一线
    下一条:党的二十大报告在我院引起热烈反响(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