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河套学院党委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 党史学习教育座谈会暨“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1-07-01

    6月30日上午,河套学院党委召开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座谈会暨“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现场党徽高悬、党旗鲜艳、气氛热烈,展示了我院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的精神风貌,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坚定信念、对党忠诚、履行职责、担当作为。

    学院党委书记冯呼和,党委副书记、院长李秀良,党委委员、副院长、宣传部部长王敏,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宋文忠,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扈勇,荣获“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老党员及家属、学院党史学习领导小组成员及各工作组组长,机关党委和各党总支书记、副书记,“两优一先”表彰对象,退休党员代表,教职工党员代表,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王敏主持。

    李秀良宣读了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老党员名单及学院党委“两优一先”表彰决定。

    冯呼和代表学院党委为“光荣在党50年”的老党员佩戴了纪念章,并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  

    在座谈交流时,“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杨鹏义同志深情回顾了党的奋斗历程,回忆了光荣入党的感人场景,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历;医学系党总支书记李俊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王瑞云聚焦“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目标任务,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思想、工作实际,分别以《学习百年党史 筑牢信仰之基》《以党史学习教育开创思想政治理论课新局面》为题作了交流发言;优秀共产党员代表刘丽秋,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李嘉萱,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贾芳,退休老党员代表塔木,学生党员代表贾晓亭先后以《党史润初心 师德铸师魂》《学思践悟 在基层工作中践行党史学习精神》《百年华诞赓续精神血脉 凝心聚力践行初心使命》《坚守初心使命 为党的教育事业发挥余热》《心怀盛世 砥砺前行》为题,充分表达了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坚定决心,展现了忠于党、忠于人民、忠于事业的赤子情怀。

    冯呼和代表学院党委向所有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老党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一年来在学院党的建设,教育教学改革发展工作中涌现出来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致以诚挚的问候。

    冯呼和从“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加强学院党建工作;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切实提高学院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推进学院内涵式发展;深化体制机制改革,不断提升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四个方面,对我院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持续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上下功夫,把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推向深入。

    冯呼和指出,学院各级党组织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回答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冯呼和强调,我们要以体制机制创新为着力点,在锤炼特色、深化改革、服务需求中加快建设,努力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一是加快推进“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明确学院今后五年的发展任务和目标。二是进一步巩固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整改成果,全面深化教育综合改革,推动学院转型发展。三是积极推进学院“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进一步健全完善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格局。四是加强素质教育,培养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五是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坚持“人才强校”战略,着力提高教师的道德修养、专业素养、教学水平和实践能力。六是推进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以课堂教学创新为先导,推进专业教育与创新创业教育有机融合,大力推进协同育人。切实加强学风建设,营造良好学习氛围。

    冯呼和强调,我们要以深化教育评价改革为牵引,在机制上求得突破,强化教育评价导向。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

    冯呼和强调,面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要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把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为办学治校的着力点,在思想上坚定信念,对党忠诚;在工作上甘于奉献,勇于担当;在纪律上心存戒惧,严守底线;在生活上严于律己,谦虚谨慎。用良好的人格魅力凝聚群众,用崇高的个人品行影响群众,用踏实的工作作风带动群众,在建设新时代新征程中为写好内蒙古高等教育的“奋进之笔”贡献力量。全院各级党组织、全体共产党员要以先进为榜样,牢记初心使命,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团结带领全院教职员工,立足本职,扎实工作,为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

     

    上一条:学院党委书记冯呼和参加外国语言文学系教师节主题活动
    下一条:学院举行升旗仪式暨党员集体宣誓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