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河套学院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1-03-29

    324日,学院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准确把握和贯彻落实自治区十届纪委七次全会精神和2021年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总结我院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安排部署今年重点工作任务。学院党委书记冯呼和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院长赛音德力根主持会议,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徐英对2021年我院纪检监察工作做出具体安排。


    冯呼和指出,一年来,学院党委、各级党组织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不懈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将全面从严治党与学院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保障了学院教育教学各项事业稳步推进。

    冯呼和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开局之年。要充分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牢牢把握党中央、自治区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大方针、重大原则、重点任务的政治内涵,坚定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抓紧抓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任务,为实现学院“十四五”期间各项目标任务提供有力引领、坚实保障。

    冯呼和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深入落实“两个责任”,切实履行管党治党责任;要认真学习党纪党规,大力开展宣传教育;要在“狠抓落实”、“提升本领”上下功夫,做到既政治过硬、又本领高强;要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引领,扎实推进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徐英指出,一年来,学院纪委监察专员办认真坚持严的主基调,一以贯之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一以贯之督促、推动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一以贯之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新成效。2021年是学院实施“十四五”规划的起步之年,学院纪检监察工作将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有效落实,围绕现代化建设大局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发展完善作用,深化治标、强化治本,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扎实推进规范化法制化建设,切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为河套学院创新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赛音德力根强调,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决策部署,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坚持党对学院工作的全面领导,不断完善制度体系和监督机制,把“严”的主基调贯穿学院教育教学工作各方面。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夯实主体责任,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将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为学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好特色鲜明的高质量地方性应用型本科院校建设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学院党委委员、院领导王敏、宋文忠、扈勇,学院副处级以上干部,行政处室副科级以上干部,各院系党总支委员、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上一条:学习百年党史 培育时代新人——冯呼和为党员干部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下一条:感悟榜样力量,汲取前进动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