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读书班结业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2-03-11

3月10日,学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读书班结业。学院党委书记冯呼和,党委副书记、院长李秀良,党委委员、副院长董贵成,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宋文忠,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扈勇,学院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结业式。

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市委书记贺伟华在河套学院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各教学院系和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破解学院发展难题,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进行了研讨交流,结合工作实际谈体会、找差距、定措施、谋发展。

冯呼和指出,此次专题读书班,全院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跟进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和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和巴彦淖尔市委的相关要求,并且结合实际开展了交流研讨。经过读书班的学习,全院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了对“两个确立”重大意义的认识,增强了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进一步增强了对“国之大者”的认识,坚定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责任和使命;进一步增强了对加强民族团结进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重要性的认识,明确了工作方向;进一步增强了面对风险挑战、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意识、勇于自我革命的信心和勇气,对破解学院发展难题,推进高质量发展进行了深入的思考。

冯呼和强调,学院各级党组织和全院党员干部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努力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发展。一是进一步加强学习、提高认识、认清形势、明确方向。要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教育部、自治区党委、教育厅重点工作任务,学习市委对学院提出的具体要求,进一步明确职责任务和发展方向。二是理清思路,明确工作重点、难点和薄弱环节,确定工作目标。要切实抓好主责主业,以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为抓手,以专业硕士学位点申报为中心,不断加强一流专业和特色专业建设,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着力补齐工作短板,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加强学科建设;要努力做到提质增效,做好教学评价改革和职称评定改革;要不断强化底线思维,切实维护好校园安全稳定。三是攻坚克难抓好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在具体工作中,要提高政治站位抓落实,聚焦重点工作抓落实,破解发展难题抓落实,努力提质增效抓落实;在党员干部中,要提升能力抓落实,转变作风抓落实,提振精神抓落实,压实责任抓落实。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担当作为履职尽责,求真务实争创佳绩,努力做到重点工作有亮点,难点工作有突破,整体工作有提升,切实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上一条:学院召开2022年度上半年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
下一条:学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读书班开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