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召开2021年上半年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汇报会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1-07-14

7月13日上午,学院党委召开2021年上半年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汇报会,学院党委书记冯呼和,党委委员、副院长、宣传部部长王敏,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宋文忠,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扈勇,机关党委、各党总支书记,党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纪委办公室、纪检监察处相关人员参加汇报会。汇报会由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高治国主持。

会上,16个基层党组织书记围绕学院2021年党建工作要点落实情况、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党建“三抓三促进”行动方案落实情况、2020年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点评意见整改落实情况等方面进行了现场述职。

 

 

宋文忠从基层党建工作中的亮点和存在的问题等方面对学院2020年党建目标考核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对2021年上半年基层党建工作完成情况进行了全面的总结。他指出,基层党组织强化政治理论教育,加强基层党建工作规范化、标准化,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开展“最强党支部”创评工作,积极探索党建新模式,认真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着力培养新时代的有为青年,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也存在作用发挥不够全面、工作开展不够平衡等问题。下一步,要继续强化目标导向,深入落实好各项重点任务,推动学院党建工作取得新进展。

冯呼和指出,上半年各级党组织认真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认真抓好基层党建工作,开展了大量的工作。表现出以下特点:一是突出政治建设和政治引领,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二是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开展了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活动,狠抓理论武装和思想政治建设,促进了思想政治工作入心入脑;三是深入开展基层党组织建设。在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方面取得了较大的成效,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得到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增强;四是紧紧围绕中心工作抓党建。教学质量、师德师风建设、教师队伍建设、就业创业等工作,都取得了一定的进展,切实做到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两手抓、两促进;五是各级党组织抓党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进一步增强。在认真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狠抓工作落实方面,党组织书记履职尽责,开展了大量的工作。

对于基层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冯呼和指出,一是理论学习不系统、不全面、不深入,通过学习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心入脑,解决实际问题上还有差距;二是在抓思想政治工作,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加强教师思想政治工作方面还有弱项;三是抓基层组织建设上还不平衡;四是在党建促业务上还有差距;五是在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特别是办实事开新局上还有差距,制约学院发展的重大问题还有待进一步解决。

冯呼和强调,下一步,各基层党组织要围绕学院党建工作要点,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开展理论学习,扎实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切实履行党建工作主体责任。一是继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认真开好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确保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出实效,党员干部在党的组织生活中得到提升;二是抓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学习研讨,举办专题培训班,开展“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研讨交流;三是以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为重点,抓好最强党支部建设,提高支部规范化建设水平;四是围绕党建工作促进中心工作。明确工作重点、制定具体措施,推动学院各项重点工作开新局;五是围绕工作薄弱环节,抓好贯彻落实。从基层党组织建设、党员教育管理、服务保障等方面把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到位。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第二党支部“最强党支部”创评纪实
下一条:生态与资源工程系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