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网站首页  部门工作  中心组学习  理论园地  经验交流  文明校园创建  普法宣传  河院光影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经验交流 > 正文

王永明副院长为联系院系和分管部门干部教师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4日 11:14   作者:   点击:[]

122日,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王永明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为题为教务处、人事处、教育系、体育系、生态与资源工程系干部教师线上宣讲了党的二十大精神。

王永明从“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要内容”“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学习体会”“ 深刻认识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发展的内涵三个方面进行了宣讲,为干部教师结合实际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了指导。

王永明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明确了加快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战略任务,为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要深刻理解一个中心任务,深刻理解“两个结合”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三个务必”的丰富内涵,深刻把握前进道路上的“五条重大原则”,牢牢把握“六个必须坚持”,贯彻落实七个方面的主要任务。

王永明强调,报告首次把教育、科技、人才进行“三位一体”统筹安排、系统部署,明确提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导向鲜明、意义深远,充分体现了新征程上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教育工作寄予更高期待、提出更高要求。学院教职员工要把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以落实好本职工作为基础,切实把学习领会的新体会新认识转化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新任务新举措,努力开创学院发展新局面。

王永明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一是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的思想。充分认识到人才对于学科专业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内部管理的重要性,毫不动摇落实人才强校战略,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二是坚持引育并重,人尽其才。既要从学科专业建设实际出发,紧紧围绕学院办学定位和发展目标因地制宜引进人才;又要关注身边人才的培养和使用,为他们排忧解难,解决实际问题;还要做到人尽其才,善用人才,充分发挥各类人才的作用。三是营造良好的人才生态环境。要营造一流的人才生态环境,加快构建全方位、全周期的人才服务生态体系,主动为各类人才干事创业和实现价值提供机会、创造条件、搭建平台,着力打造健康和谐的人才生态环境,让更多人才向往、融入、扎根。四是要用创新的思维推进改革。要有创新的思维、改革的意识,要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用创新的思维去思考、去谋划、去改革,主动为人才的引进、培养、使用和服务做好各项工作,努力建设高水平教师队伍和人才队伍。


 

关闭

  通知公告 更多>>
河套学院2023届毕业生网络招聘...
河套学院2022年引进高层次急需...
河套学院2022年公开招聘工作人...
关于河套学院 “校外访客入校审...
河套学院普通专升本退役大学生...
新时代 新征程 新青年 2022“好...
2022年河套学院引进高层次人才...
河套学院2022年专升本录取获奖...
  理论园地 更多>>
牢牢把握以信息化推进中国式现...
民族复兴的领路人 亿万人民的主...
凝聚起团结奋进新征程的磅礴力量
周恩来与“四个现代化”的提出
为什么要加强灵活就业和新就业...
党务知识 | 如何召开组织生活会...
沿着必由之路夺取新的更大胜利
让党的旗帜高高飘扬
  下载专区 更多>>
河套学院VIS--新媒体平台首图、...
河套学院VIS--公共通用PPT模板
河套学院VIS---校徽
河套学院VIS--公共通用会议屏幕...
河套学院微信公众平台矩阵
河套学院新媒体平台信息员备案...
河套学院部门、院系网站管理员...
媒体中的河套学院

 河套学院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