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网站首页  部门工作  中心组学习  理论园地  经验交流  文明校园创建  普法宣传  河院光影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中心组学习 > 正文

学院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开班式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12次集体学习(扩大)会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21日 16:58   作者:   点击:[]

12月19日上午,学院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开班式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12次集体学习(扩大)会。学院党委书记冯呼和主持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党委副书记、院长李秀良作专题辅导,党委宣传部部长王瑞云领学了相关学习内容。培训班采取线上形式进行,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培训。

冯呼和对专题培训作出具体安排部署,要求全院党员干部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推动各项工作。一是在深化学习上下功夫。参训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切实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主动性、自觉性,坚持原原本本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一系列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二是在融会贯通上下功夫。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深刻认识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基础性、战略性支撑的深层内涵。三是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推进当前重点工作任务、谋划今后工作思路紧密结合起来,对照党的二十大精神找方向、补短板、找方法,进一步完善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提出的发展目标和思路举措,找准制约学院高质量发展的突出问题和解决办法,进一步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实效性,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谱写学院发展新篇章。

李秀良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深化教育教学改革 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为题作了专题辅导,结合学院教育教学实际工作,深入阐述和解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

李秀良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我们要自觉肩负起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的使命任务,凝心聚力、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上做出河套学院新贡献,奋力谱写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新篇章。

李秀良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一是坚持不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的要求,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起来,坚持知识传授与价值引领“双塑造”,不断推进思政课教育教学改革,强化课程思政建设,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指导,有形有感有效深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推动民族团结进步工作提质增效。二是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要加强教育教学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加强专业建设,提升专业内涵;深化课程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进实践教学转型,推动专业与地方产业的深度融合;积极推进教学方法和手段的改革与创新,努力探索信息技术支持下的教学模式重构。三是推进科研范式变革。要主动变革科研范式和组织模式,把服务国家和区域重大战略需求、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需要作为科技创新主攻方向,按照国家战略和巴彦淖尔市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组织科研,坚持应用型科研导向,加大科研成果转化力度。四是全面提高师资队伍能力水平。要进一步加大高层次人才的引进力度,多途径提高教师整体素质水平,努力建设一支能适应新时代应用型人才培养的高素质、高水平教师队伍。



 

关闭

  通知公告 更多>>
河套学院2023届毕业生网络招聘...
河套学院2022年引进高层次急需...
河套学院2022年公开招聘工作人...
关于河套学院 “校外访客入校审...
河套学院普通专升本退役大学生...
新时代 新征程 新青年 2022“好...
2022年河套学院引进高层次人才...
河套学院2022年专升本录取获奖...
  理论园地 更多>>
牢牢把握以信息化推进中国式现...
民族复兴的领路人 亿万人民的主...
凝聚起团结奋进新征程的磅礴力量
周恩来与“四个现代化”的提出
为什么要加强灵活就业和新就业...
党务知识 | 如何召开组织生活会...
沿着必由之路夺取新的更大胜利
让党的旗帜高高飘扬
  下载专区 更多>>
河套学院VIS--新媒体平台首图、...
河套学院VIS--公共通用PPT模板
河套学院VIS---校徽
河套学院VIS--公共通用会议屏幕...
河套学院微信公众平台矩阵
河套学院新媒体平台信息员备案...
河套学院部门、院系网站管理员...
媒体中的河套学院

 河套学院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