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8-5-7 10:8:48 欢迎光临河套学院保卫处网站! 处长邮箱
河套学院保卫处

我院举办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二) ——2021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反恐怖宣传活动进校园启动仪式暨河套学院反恐怖知识竞赛

2021年05月08日 10:51 庞连平 点击:[]


为切实提高师生反恐、识恐、防恐能力,筑牢校园反恐防线,415日下午,我院与市、区反恐办和市、区公安局在行政楼报告厅联合举办2021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反恐怖宣传活动进校园启动仪式暨河套学院反恐怖知识竞赛,活动由保卫处、学生工作处、团委承办。市反恐怖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反恐办主任、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志坚,市公安局特警支队支队长辛兆容,区反恐办主任、区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刘煜,市公安局反恐办支队副支队长段志伟,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王敏,保卫处处长刘富魁,学生工作处处长雷刚,市、区反恐办和公安局相关警种,学院师生等280余人参加了活动。

刘志坚在活动启动仪式上指出,近年来,在国际恐怖活动呈反弹的背景下,国内的反恐怖斗争形势也愈发严峻和复杂,并有向高校蔓延的趋势。在高校反恐工作中,各相关单位应未雨绸缪,积极探索有效对策,做到“早发现、早制止、早打击”,确保高校的安全稳定。一是加强与高校反恐协作、共享机制建设。各单位、警种要加强与高校间的会商、研判等相关工作机制建设。二是加强高校反恐信息能力建设。高校应当切实做好信息工作,充分发挥信息在反恐工作中的作用。三是加强高校反恐工作应急预案建设。做到防患于未然,适时开展联合反恐演习,形成区域反恐合力,服务反恐工作大局。四是加强高校反恐工作队伍建设。做到经费、人员和装备到位,确保校园反恐应急所需。五是加强高校反恐教育体系建设。提升师生对恐怖主义认知度,多种形式开展反恐宣传教育活动,使师生具有反恐意识和防恐应急常识。

刘富魁代表学院感谢市、区反恐办和公安局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他指出,20201222日,市、区反恐办在我院启动了以筑牢校园反恐防线为主题的活动。在近一年时间内,学院依托共青团、学生会、学生社团等组织,以讲座、知识竞赛、演讲比赛、图片展览、社会实践等多样形式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活动和反恐怖宣传,切实增强了师生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提高了师生反恐、识恐、防恐能力。在校园反恐工作中,我们始终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的工作思路,全员参与,多部门联动,保证为广大师生创造良好的工作、学习、生活环境。

王敏宣布反恐怖知识竞赛决赛正式开始,并预祝各代表队取得优异的成绩。

本次比赛分为院系初赛、学院复赛和决赛,共有12支院系代表队参加复赛,经过激烈角逐,6支代表队脱颖而出进入今天的决赛环节。决赛分为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三个环节进行。赛场上选手们思维敏捷、自信从容,经过激烈的角逐,共评选出团体一等奖1个,团体二等奖2个,团体三等奖3个,团体优秀奖6个,优秀选手3名。

通过本次反恐怖宣传活动暨知识竞赛,为全院师生上了一堂形象生动的反恐怖教育理论学习课,切实增强了师生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识恐、防恐、反恐意识,提高了自我保护能力。

 

上一条:学院领导检查指导校园文化建设和安全管理工作 下一条:我院举办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一) ——出国研修人员行前教育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