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8-5-7 10:8:48 欢迎光临河套学院保卫处网站! 处长邮箱
河套学院保卫处

【反诈宣传】被骗子洗脑有多可怕?

2022年04月07日 11:13 庞连平 点击:[]

反诈联盟
女子被骗后仍执迷不悟,反诈民警“咆哮式”劝阻,终于将女子劝下! #全社会反诈进行时 #刑侦利剑守护平安 #为她说反诈

近日

河南舞钢一女子遭遇电信诈骗

民警将她带到派出所耐心劝阻

结果女子执迷不悟

坚称“他(骗子)担保给我提现”



民警急得大声“咆哮”

我是公安机关的

代表的是国家你都不信

这边(骗子)说的话你啥都信

民警强行“拿走”手机后

女子还恳求“别查他(骗子)”

最终

在民警和家属的共同劝说下

女子幡然醒悟



小编曾听到

有人这样形容被诈骗的经历

明明看了那么多反诈宣传

可身在其中时

却感觉被“洗脑”了

无法理性思考

今天小编想跟大家聊聊

被骗子洗脑有多可怕


女子跟民警打赌1000块,结果……




“他不是骗子,我知道你们是好心,我不会被骗,不信我们可以来打个赌,如果我提出来了,你给我拿1000块!


38岁的王女士,在某社交软件上认识了一位男士,在逐渐熟悉后,对方让她下载了名叫“飞书”的APP。王女士照办后,两人便在该软件开始聊天,后来越聊越投机,在网络上以姐弟相称。



不久后,对方告诉王女士,可以在网上做一些小投资,并能保证稳赚不赔。王女士在对方的引导下,下载了“伊淘淘”软件,先期她投入了300元后,很快便成功提现,有了700元的收益。


接着,王女士多次在“伊淘淘”软件上购买了若干商品,随着投入的金额越来越多,她已无力支付,开始四处借钱,这些异常行为,引起了丈夫的警觉,他告诉妻子这是遭遇了骗局,让她向公安机关报警。



为了证明自己投资理财没有错,王女士来到了当地公安局,想让警察为她作证,好打消家人的疑虑。


民警一眼便看穿了这是典型的“杀猪盘”诈骗,对王女士苦口婆心劝导,而她毫不领情,激烈反驳。后来经民警查询,结果确认是诈骗软件,王女士顿时傻眼,心情久久不能平复……


报警三天后她被二次诈骗




被骗报警3天后,民警在一所大学附近的小树林里,找到了被二次诈骗的李女士。没想到,她却一脸警惕地说:“我正在跟领导通话呢,不要来打扰我。”此刻,李女士的手机正被骗子操纵,20万元即将被转走!


这次事件发生前不久,受害人李女士报警称自己通过某软件网上投资理财,被骗了钱。没过几天,反诈中心接到大数据平台后台推送的预警信息:李女士可能在被二次诈骗。民警多次拨打当事人电话,始终无法接通。


民警与李女士家属及同事取得联系一同寻找,最终在某大学附近的小树林中找到了李女士。


此时,她正在和诈骗团伙通电话,并已按对方要求屏蔽了所有来电。对于民警的到来她还感到颇为不解:“我正在跟领导通话,不要来打扰我。”


民警发现李女士的手机已经开通屏幕共享功能,被嫌疑人所控制,资金即将被转出!为防止李女士转账,民警当机立断关闭了其手机屏幕共享,及时拦住了嫌疑人的“黑手”。


随后,李女士表示一大早就接到境外电话,对方自称是“中央调查组工作人员”,现查到她涉及诈骗案,要求她购买一部新手机接受调查并转账20万元,同时不允许与任何人联系,李女士迷迷糊糊地按照诈骗团伙的指示一一照做。当她见到同事并确认到场民警身份后,才恍然大悟自己差点再次被骗。


“钱到不了,你把我抓去坐牢!”



湖北武汉一母亲不听女儿劝说,执意要完成“刷单任务”。为了避免母亲被骗,女儿选择报警,可民警赶到现场后,女子仍不听劝阻,固执地认为这就是一个赚钱的方式:“钱到不了,你把我抓去坐牢!”女儿在一旁气得直哭。看到对方还要继续转账,民警迅速夺下手机,经过苦口婆心地劝说,女子终于意识到自己是被骗了。



上一条:2023年度河套学院第一季度校园安全稳定形势研判分析暨平安校园建设工作实施方案研讨会 下一条:2022仍需警惕这十大高发电信网络诈骗类型!全国每年会有上百万人遭遇诈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