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栏目
  • 学院首页
  • 网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思想教育
  • 资助育人
  •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榜样的力量】勇于担当,甘于奉献——沈鹭

典型示范引领,榜样凝聚力量。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营造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学院团委开设了“榜样的力量”专栏,激励引导广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汲取奋进力量,把榜样的精神转化为砥砺奋进的强大动力。

沈鹭,女,汉族,中共党员,河套学院医学系助产学专业2020级本科生。现任2020级助产学1班团支部书记,曾任医学系团总支兼职副书记。

一、坚定理想信念勇于砥砺奋斗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人的潜力是无限的,只有在不断学习、不断实践中才能充分发掘出来。”沈鹭始终学习作为头等大事,努力学好科学文化知识,为将来打下扎实的基础。作为一名学生干部,她有着“不用扬鞭自奋蹄”的觉悟,不仅在工作中表现突出,还能处处做同学们的表率。她曾获得自治区励志奖学金、河套学院“优秀学生干部”、河套学院“优秀共青团干部”、河套学院“无私奉献”个人奖、河套学院“优秀团员”、河套学院“优秀军训工作标兵”等荣誉。

二、扛起青年责任绽放青春风采

在学习的同时,沈鹭也积极参加各种社会实践活动,不断丰富自己的经历,提高自身综合素质。2021年7月,作为暑期“三下乡”重点团队队长,她带领队员深入临河区双河镇临铁村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期间,赴兴安盟参加内蒙古自治区第四届红十字应急救护大赛,荣获优秀组织奖;2022年12月,她作为项目负责人,成功获批中国计划生育协会青春健康高校项目。

作为医学系团总支兼职副书记,她坚持“五个带头”践行“五个模范”,组织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积极参与“个十百千万”应急救护员培训、“应急救护进校园”、“5•12”国际护士节活动暨护理技能大赛、义务献血、助老扶贫等近百余项志愿服务活动,志愿服务时长累计超400小时。

三、筑牢疫情防线守护校园平安

2022年9月,在学院开学初的封闭管理期间,她积极报名参加志愿服务,组织学院志愿者给各楼层同学送餐,努力让每一位同学三餐都能准时吃到热饭。在学院需要组建核酸采集志愿服务队时,她第一时间报名参加并带头写下请战书,号召医学系各年级学生发挥专业特长,积极投身校园疫情防控。作为核酸采集志愿队队长,她带领医学系全体学生党员、学生干部300余人,高质量高标准完成了工作任务。

复杂的事情规范做、重复的事情用心做,调配核酸采集志愿者、物资配送、秩序维护、数据核查、样本转运、穿脱防护服等已成为她每天的“必修课”。同学们说:“我们总是能看见她在各楼宇的38个核酸检测台间不断穿梭的身影。”完成一轮检测,摘下防护口罩后,脸上总有深深的印痕,脱下防护服浑身上下已经湿透,一次又一次的涂抹免洗手消毒凝胶,她的双手红肿、僵硬、皲裂,但她从没有一句怨言。在学院疫情防控工作中,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为打赢校园疫情防控保卫战贡献了自己的青春力量。

四、担当时代重任彰显青春本色

新起点开启新篇章,新篇章呼唤新作为。她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殷殷嘱托: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勇挑时代重任,保持昂扬激情,把个人奋斗融入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时代洪流,用自己蓬勃的青春之力续写精彩华章,奔赴美好未来!

上一条:【榜样的力量】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年轻勇往直前 奋斗创造未来”乌雄伟
下一条:【榜样的力量】心之所向,未来可期——李雅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