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栏目
  • 学院首页
  • 网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思想教育
  • 资助育人
  •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榜样的力量】勤学奋进,勇毅前行——张康月

典型示范引领,榜样凝聚力量。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营造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学院团委开设了“榜样的力量”专栏,激励引导广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汲取奋进力量,把榜样的精神转化为砥砺奋进的强大动力。

张康月,女,汉族,共青团员,河套学院外国语言文学系英语专业2021级本科生。

一、敏而好学,勤奋刻苦

心栖梦归处,不负韶华年。在张康月的大学生活中,学习永远是她的首要任务。她坚信努力就会有回报,始终保持端正谦虚的学习态度,刻苦勤奋,一丝不苟,努力夯实自己的专业基础,充分利用课余时间拓展知识视野,将所学知识运用到实际生活中。在不懈地努力下,张康月的学业成绩和综合成绩始终保持在班级前列,先后荣获自治区励志奖学金、自治区“开拓杯”英语作文大赛三等奖、河套学院“优秀学生教学信息员”等荣誉,并在2023年成功入选河套学院第一期卓越青年培训班。

二、不辞劳苦,无私奉献

作为一名共青团员,张康月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活动,暑假期间,她赴五原县塔尔湖小学参加以“北疆教育心向党—乡村振兴沁校园”为主题的“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参加外国语言文学系开展的“三下乡”社会实践调研活动,为乡村小朋友送去温暖,将学习到的知识与基层实际相结合,为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学校,她积极参与校园志愿服务活动共60余场次,志愿北疆记录服务时长200多个小时。2022年寒假,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她积极响应开封市团委号召,踊跃投身返乡大学生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和自然灾害房屋普查工作,值守在村头巷尾,活跃在乡亲身边,参与双码核查、体温测量、巡逻执勤、秩序引导和防疫宣传等工作,筑起了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青春防线。

三、踏实工作,服务同学

干好小事情,就是大事业,张康月同学在担任外国语言文学系执行主席和校组织宣传部干事期间,以勤恳的工作态度、务实的工作作风,高标准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赢得了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认可。作为院系两级学生干部,她全力落实院团委和系部工作安排部署,积极协调院系两级学生会工作,组织动员学生干部深入同学身边,开展“我为同学办实事”活动,用心用情用力服务广大同学成长成才,为学院和系部的发展贡献着自己的青春力量。

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为梦想奋斗的路上,每一刻都将是热血青春。让我们汲取榜样的力量,与张康月同学一起,在实现梦想的道路上砥砺前行,让青春在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上一条:【榜样的力量】知不足而奋进,望远山而前行——王睿琦
下一条:【榜样的力量】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年轻勇往直前 奋斗创造未来”乌雄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