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栏目
  • 学院首页
  • 网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思想教育
  • 资助育人
  •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五一”劳动节假期致全院学生的一封信

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五一”假期已至,春光正好,在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指挥下,上下一心、协同配合,学院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取得圆满成效,全体师生员工身体状况良好,请大家一定要珍惜来之不易的成果,假期继续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此,我们面向全体同学发出以下倡议:

1.当前,国内疫情呈多点散发态势,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保证身体健康和做好个人防护仍是我们的首要任务。同学们在假期仍需自觉遵守属地疫情防控规定和学校疫情防控安排。每天自觉按时进行“易班”打卡,及时主动报告身心健康状况,配合做好流行病学调查,必要时按照规定接受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或就医。

2.本轮疫情呈现传播速度快、传播力强的特点,减少接触依旧是最好的预防手段。建议同学们在假期非必要不外出,更不要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减少串门、探亲访友、聚餐聚会。在公共交通工具上全程佩戴好口罩,减少与他人交流。外出回家后清洁手部,更换衣物并单独存放。

3.鉴于目前国内外疫情形势,疫情风险仍未解除,防控措施丝毫不能松懈。全程接种疫苗和新冠疫苗加强针仍然是强化疫情防控的有效手段,是国家对每位公民最真挚的关怀,也是每个公民的责任和义务。希望还未接种新冠疫苗的同学按照知情、同意、愿意、免费接种的原则,主动接种疫苗,为扩大免疫屏障尽心尽责。

4.与家人共同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坚持分餐制,用公筷。注意个人卫生,保持室内卫生清洁,定期晾晒、洗涤被褥及个人衣物。认真做好个人防护。

5.坚持科学锻炼,保证充足睡眠,增强机体免疫力。保持规律作息、均衡营养、健康心态。同学们要充分利用假期保持和调整学习状态,对还未完全掌握的学习内容及时查漏补缺。劳逸结合,多读书、读好书。

同学们,家校携手,同心抗疫,我们在校园等你们平安归来!最后,衷心祝愿全体同学及家长们节日快乐,幸福安康!

                                                                                   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


温馨提示:

“五一”放假时间:4 30 日(星期六)至 5 4 日(星期三),57日(星期六)正常上班上课,补双周星期三的课。


上一条:叮咚!“河院学工”公众号正式上线啦
下一条:河套学院“爱卫有我 劳动同行”主题月活动实施方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