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栏目
  • 学院首页
  • 网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思想教育
  • 资助育人
  •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河套学院“爱卫有我 劳动同行”主题月活动实施方案

今年“五一”是第71个中国劳动节,第132个国际劳动节,为在全院师生中营造劳动最光荣、劳动最伟大、劳动最崇高的良好氛围,结合全国第三十四个爱国卫生月和“劳疫结合,疫起劳动”主题活动以及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特制订如下实施方案。

一、活动主题

“爱卫有我 劳动同行”

二、活动时间

428日至528日开展“爱卫有我 劳动同行”主题月活动,并以此为契机将系列劳动教育主题活动贯穿全年。

三、活动内容

1.开展“爱国爱卫爱劳动”学习班团会。通过每周班团会,班主任带领学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关于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重要论述以及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宣传劳动的意义,弘扬劳动精神,使全体学生深刻认识爱国是核心、卫生是根本、劳动是美德的活动内涵。

2.开展“健康生活”宣讲活动。引导学生积极主动向身边人讲述爱国卫生运动历史,普及卫生防病和科学健身方法等知识,践行“光盘行动”,推行“文明餐桌 公筷公勺”,将文明卫生防疫知识的传播与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热爱生活、热爱劳动相结合,引导广大学生树立健康强国理念。

3.开展“家庭清洁有我”实践活动。引导学生从个人卫生做起,从居家环境做起,对居室内外、公用楼道、农村房前屋后卫生进行大扫除,清理垃圾杂物,清除卫生死角,除尘防病、通风换气,科学消毒消杀,做到居家环境干净整洁,提高每个家庭的卫生意识。

4.开展“文明公寓整治”行动。各院系要积极组建志愿服务队,深入学生公寓和宿舍集中进行卫生打扫、物品整理、杂物清除、消毒通风、安全隐患排查等工作,重点对学生宿舍进行全面清洁和消杀工作,为学生返校创建干净整洁美观的住宿环境。

四、活动要求

1.各院系领导要高度重视,亲自组织安排,认真落实,积极营造活动氛围,引导师生主动投入到活动中来;各辅导员班主任要充分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确保活动收到实效,避免走过场。

2.各院系要做好资料收集、情况汇总、效果反馈和信息报送工作,及时总结主题月活动开展情况和效果,总结材料及活动期间影像资料(照片、视频)528日前上报学生工作处劳动教育教研室(行政楼A111),联系人:郭浩哲,联系电话:18647821882

                                                                                                河套学院党委学工部,学生工作处

                                                                                                          2022427



上一条:“五一”劳动节假期致全院学生的一封信
下一条:关于在全院学生中开展劳“疫”结合,“疫”起劳动主题活动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