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栏目
  • 学院首页
  • 网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思想教育
  • 资助育人
  •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河套学院组织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学习青春领航分享会第三期

2022年4月6日,河套学院组织全体班主任辅导员线上观看学习青春领航分享会第三期,本次主讲人是2021最美高校辅导员,长春中医药大学的辅导员齐勋老师。

齐勋老师针对构建辅导员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模式的必要性;构建模式的一般思考;培养学生的“二字诀”—“精”和“诚”等方面展开分享。作为辅导员,齐勋老师认真了解和分析每位学生的特点,坚持与学生开展深入谈心谈话,掌握学生反映的问题结合自身学习经历,提出有针对性的解决方法,引导和约束并重,关爱和管理同行。齐勋老师也指出“如何让学生接纳、信任自己,是提升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关键。”为此,坚持以学生发展为中心,运用中医辨证施治的理念,一人一策,用爱和智慧陪伴学生成长

 

每一期的青春领航分享会,都会给班主任辅导员的工作带来一些新的思路。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对工作,对学生要始终保持一颗赤诚之心,努力成为大学生成长路上的知心朋友和人生导师;始终牢记使命和担当,为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而不懈奋斗!

                                                            河套学院学生工作处

 


上一条:学院召开2022年春季学期学生工作部署会
下一条:河套学院组织全体学生工作人员学习“代表委员话嘱托,同上一堂思政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