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栏目
  • 学院首页
  • 网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思想教育
  • 资助育人
  •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河套学院2021年度辅导员、班主任经验交流会

为进一步提高我院辅导员班主任教育管理和服务水平,2022年1月4日上午,我院在行政楼报告厅召开2021年度辅导员、班主任经验交流会。

进行经验交流的教师都是从院系挑选出来具有丰富学生教育管理经验、工作有特点、取得实效的一线班主任、辅导员和团学科长。土木工程系班主任张霄结合自己的班主任经历,立足用情育、用心管、用智引角度,主要如何学会和学生做朋友,更好地管理学生、引领学生三个方面分享了工作经验。

经济管理系辅导员全家曼做大学生健康成长的人生导师”为题着重从学生党员发展、教育培训和发挥作用三个方面分享了辅导员工作经验。她倡导大家,在加强日常学生管理的同时,一定要多渠道多形式地对学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

土木工程系班主任王文达如何做好专升本学生的教育管理”为题,从专升本学生的特点、班主任角色的多样性、建立有效管理的前提、与家长沟通的重要性、悉心管理预防为主五个方面进行了经验交流。

医学系团学科长王霆“一日生活制度的实施”入手,就如何做好学生日常管理工作,以事例的形式,用质朴而厚重的话语,分享了他二十年如一日的学生教育管理经验。分享中他说道,在平凡的岗位上把事情做好就是不平凡,日常工作中把简单的事情做好就是不简单,要用心用亲用情做好学生日常管理工作

生态与资源工程系辅导员李俊华以学生为本,解学生之忧——学生资助和心理工作分享”为主题,就如何做好学生资助和心理工作讲述了自己的观点,她认为,做好学生资助工作,首先要主动了解学生的经济情况,然后还要顾及贫困学生的自尊心,要细心认真的开展工作,将“资助”和“育人”相结合;心理工作方面要经常和学生谈心谈话,及时帮助他们排忧解难,耐心细致为学生提供心理咨询服务

最后,学生工做处韦海燕处长作了总结发言,强调了班主任、辅导员工作的重要性,学生工作繁杂琐碎需要具备教育情怀,并对下一步班主任、辅导员学生管理工作做了具体指导。

本次经验交流报告会分享了部分老师的工作经验,同时也进一步激发了班主任、辅导员的工作热情,下一步学生工作部(处)将持续开展班主任辅导员经验交流会。

 

上一条:河套学院陈树岭同学喜获自治区关于全国2020-2021学年度本专科国家奖学金最优秀学生代表遴选推荐
下一条:学院隆重举办巴彦淖尔市征兵宣传进高校活动暨河套学院2022年征兵动员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