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栏目
  • 学院首页
  • 网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思想教育
  • 资助育人
  •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隆重举办巴彦淖尔市征兵宣传进高校活动暨河套学院2022年征兵动员大会

为营造参军氛围,搭建入伍平台,助力大学生圆梦军旅、建功军营,12月16日下午,学院在行政楼三楼报告厅隆重举办巴彦淖尔市征兵宣传进高校活动暨河套学院2022年征兵动员大会。学院党委书记冯呼和、巴彦淖尔军分区动员处处长赵五州、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韦海燕、临河区人武部政委郭志宇及院系分管学生工作领导、辅导员、学生代表共200余人参加大会。大会由学生工作处副处长韩立夫主持。

 

 

会上,组织全体与会大学生观看了内蒙古征兵宣传片。郭志宇解读了2022年大学生征兵政策;我院退役大学生代表医学系2019级护理学1班李晓庆、数学与计算机系2021级数学与应用数学班杨磊分别以“爱国心 报国行”和“投身绿色军营 收获无悔青春”为主题进行了发言,学院13名退役复学大学生身着军装集体亮相,用他们的亲身经历向同学们作出了参军入伍的号召;在校应征报名大学生代表土木工程系2021级水利水电工程1班于俊义做了“以梦为马 不负韶华”的主题发言。 

韦海燕对学院2022年大学生入伍预征兵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征兵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各院系要高度重视,严格按照巴彦淖尔军分区、临河区人武部下达的预征报名指标,组织好网上报名、体检、政治审查等工作;二要充分细致做好征兵宣传工作,围绕学生和家长关心的问题做好耐心细致讲解,挖掘正面典型案例,发挥榜样示范效应;三要服务后方,做好应征入伍学生的学籍、学分、考核等相关工作。

赵五州在讲话中指出,参军入伍无尚光荣,从军报国正当其时。希望广大青年学子积极响应国家和军队号召,紧跟时代发展潮流,积极踊跃投身军营,把爱国之情转化为参军报国的实际行动,争当投身军营的实践者、征兵政策的宣传者、国防教育的促进者,努力在强军兴军的伟大征程中拓展人生舞台、实现人生理想。 

冯呼和强调,服兵役是我们每一个公民应尽的义务,是一件光荣而神圣的事情,大学生应报效祖国,投身军营。参军报国既是磨砺人生、实现理想的重要途径,更是热爱祖国、服务人民的高尚行为。希望同学们积极响应祖国召唤,踊跃到绿色军营中施展聪明才智,为实现强国梦强军梦贡献自己的力量。学院相关部门要做好宣传动员和保障工作,全面落实征兵政策,切实做好征兵工作。

会后,应征入伍的同学向临河区人武部征兵工作人员进行了现场咨询。

 

上一条:河套学院2021年度辅导员、班主任经验交流会
下一条:河套学院举办“宪法宣传周”法治专题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