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河套学院论坛》编辑部工作流程
2022年04月11日 10:55   审核人:   (点击: )

《河套学院论坛》编辑部工作流程

 

 一、采稿

学报编辑部主任根据来搞质量,选取符合要求的稿件,统一登记造册,登记内容包括:收稿日期、题目、作者及学历职称、单位、通讯处及其他栏目。选用的稿件送专家审定,不采用的稿件回复其原因。

二、审、定稿程序

1.一审(主审) 编辑部将稿件按专业方向分类交付相关栏目编辑进行审读;部分编辑部没有能力内审的稿件可根据专业方向邀请具有正、副职称的专家审读,并提出是否刊录意见。一审如提出修改意见,作者应该认真及时进行修改

2.二审(责任审核)将通过一审的稿件交由编辑部,由编辑部责任编辑审定必要时联系作者进一步修订,再由责任编辑签署二审意见。

3.三审(终审)二审后,主编在一、二审意见基础上签署终审意见。

三、编、排、校、印程序

1.一校:终审通过拟定发表的稿件电子版及定好的目录交由排版员,排版员出一校清样,再由当期责任编辑将清样分发给各栏目编辑进行二校。

2.二校:各栏目编辑将修改好的一校清样交由当期责任编辑。当期责任编辑再将一校清样交由排版员,排版员出二校清样。

3.三校:各栏目编辑拿到二校清样后,马上进行三校,同时开始英文编校和封面编辑

4.终校:出版小样出来后,进行最后文字与排版校订,并交主编审核签字后送印刷厂印制。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Copyright© 河套学院论坛     技术支持:河套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邮政编码:015000 联系电话:0478-84166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