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系开展“课程思政”专题教研活动总结

发布时间:2022-11-01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体育系开展“课程思政”专题教研活动总结

根据《河套学院关于开展“课程思政”专题教研活动的安排意见》,我系开展了“课程思政”专题教研活动。

我系于2022111日在教研室会议中学习了《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高〔20203 )和《河套学院“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实施方案》(河院发〔2019179 号)等相关文件。118日在教研室活动中共同研讨老师们在备课过程中和教学过程中关于课程思政融入的经验和遇到的问题,我们也有幸邀请到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两位老师,孙桂林老师和杨静老师共同参与我们的研讨,两位老师解答了我系老师们的疑惑,同时指导我系教师更好的将思政元素融入到课程中。1115日开展了优秀思政示范课的教学展示,分别由贺佳老师、金娜老师和郭炜老师进行了教学展示。

我系各位老师通过集体教研活动的研讨和集体观摩教学示范课,可以更深一层次的认识到课程思政的意义,根据两位老师的指导,在今后的备课、教学中深挖所带课程的思政元素,通过合理的教学方法与手段,让学生能自然接受,引起学生的情感共鸣,促进学生对课程知识的理解、掌握、拓展与深化。

                                                           体育系 

                                                                                                                     2022年11月1日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体育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