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系召开全体党员2024年上半年意识形态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4-04-11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意识形态工作,落实党管意识形态的原则,体育系党总支于4月11日下午在体育馆1楼会议室召开全体党员2024年上半年意识形态工作会议。

  会上,张文焕书记带领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并传达了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安排部署了下半年意识形态工作。

  会议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是为国家立心、为民族立魂的工作。做好意识形态工作,是维护国家长治久安的重要基础,是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支撑,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必然要求,高校是意识形态工作的前沿阵地,肩负着学习研究宣传马克思主义、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大任务,加强高校意识形态阵地建设,是一项战略工程、固本工程、铸魂工程。

  会议要求,各党支部、各党小组要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根本任务和方向目标,要高举党的理想信念的旗帜,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恪守党性原则,做到旗帜鲜明、立场坚定。其次,要注重把握工作规律,要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要正确处理意识形态工作与中心工作的关系,着力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和发展氛围,要牢牢掌握话语权,在大是大非和原则问题面前态度鲜明、敢于亮剑,对错误思想观点要坚决抵制并理直气壮地批驳,确保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的舆论导向,都牢牢掌握在党的手中。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体育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