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

我院大学生文化艺术联合社团语林艺苑分队举办“曲艺家故事分享”系列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7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努力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近日,我院大学生文化艺术联合社团语林艺苑分队线上举办“曲艺家故事分享”系列主题活动。


第一期

“雅俗共赏”线上分享会



       “雅俗共赏”线上分享会,社员们通过PPT展示,视频分享等形式介绍了自己心中喜爱且敬重的曲艺家,通过分享,使同学们更加全面地领略到了曲艺文化的独特魅力。


第二期

“流芳千古”主题观影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以线上形式组织同学们观看电影《梅兰芳》,通过观看电影,同学们了解了曲艺家梅兰芳先生的一生,观影后大家纷纷提交自己的感想,这次活动不仅让同学们了解到戏曲文化,更让同学们学习到梅兰芳先生面对困难的态度及内心浓浓的家国情怀。

第三期

“抟泥化真”主题作品征集活动


20924

       此次活动共收到了近40个优质手工泥塑作品的图片和视频材料,作品中有优美婀娜的青衣,体魄强健的武生,英气飒爽的小生,公正严肃的包拯……活灵活现,惟妙惟肖。

       参与本次活动不但展示了同学们的动手能力,也进一步了激发同学对于曲艺文化的热爱。


第四期

“盈风韵声”主题短视频征集活动


       本次活动共评选出了近20部优秀短视频作品,同学们在视频中不仅介绍了曲艺大家的奇闻轶事、独特品质,也表达了自己对传统文化的热爱。

       本次系列主题活动通过线上分享、朋友圈打卡、线上观影、泥塑制作、短视频征集等多种形式,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曲艺家、曲艺文化,让我们在居家学习的生活中也能感受曲艺文化的独特魅力。





上一条:“兰亭共禊翰墨丹青 书法艺术邀您共赏”社团活动
下一条:云端心连心‖ 心视界“心灵之旅”伴你前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