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园地

【榜样的力量】不负青春韶华,逐梦砥砺前行——冯芸芸

发布时间:2023-12-03    来源:   点击:[]

典型示范引领,榜样凝聚力量。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营造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团团开设了“榜样的力量”专栏,激励引导广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汲取奋进力量,把榜样的精神转化为砥砺奋进的强大动力。


冯芸芸,女,中共预备党员,河套学院化学与环境工程系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2021级本科生。现任河套学院化学与环境工程系团总支兼职副书记、环境保护协会会长、班级团支部书记。



一、勤奋好学,锐意进取


大学,是人生的一个新起点。冯芸芸深知在大学期间要明确目标、找准定位,努力成为一名信念坚定、技能过硬、视野开阔的新时代好青年。作为一名大学生,她始终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刻苦钻研,敏而好学。入学以来,她的专业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先后获得了乌兰夫奖学金、自治区奖学金、自治区高等学校“三好学生”等荣誉。




二、一心向党,追光前行


“希望广大青年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冯芸芸始终不忘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殷嘱托,努力提高思想认识,涵养进取品格,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主动服务同学、服务社会。在疫情防控期间,她响应号召,志愿加入抗疫队伍,为学院“无疫校园”建设贡献青春力量;在家乡,她作为志愿者深入社区,核对疫苗接种情况,组织开展核酸检测,服务时长540小时,荣获优秀志愿者、疫情防控优秀青年志愿者等荣誉称号。





三、勇于开拓,齐头并进


在认真学习专业知识的基础上,冯芸芸积极参与各类专业技能竞赛活动,荣获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国赛二等奖、华北赛区一等奖,“挑战杯”全区大中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三等奖,全国第六届大学生环保知识竞赛二等奖,内蒙古自治区“开拓杯”英语作文大赛二等奖等荣誉。


她坚持学用结合,担任学生干部以来,踏实工作、团结同学,全心全意服务同学成长成才,深受师生好评。多次组织开展支部实践活动,带动支部团员青年共同进步,用实际行动做老师的好帮手、同学的好榜样。




四、不负韶华,逐梦前行


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冯芸芸说,在未来的日子里,她将在继续前行的道路上保持热情和奋斗精神,思想上严格要求自己,学习上精益求精,始终不忘初心使命,把逐梦自强作为自身进步的重要阶梯,把深入实践作为成长成才的必由之路,把奉献社会作为升华自我的不懈追求,以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









上一条:【榜样的力量】知不足而奋进,望远山而前行——王睿琦
下一条:【榜样的力量】勤学奋进,勇毅前行——张康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