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情快讯

我院团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研讨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05-11    来源:   点击:[]

       5月11日上午,我院团委在行政楼C114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研讨交流会,团委全体工作人员及各院系团总支书记、团学科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团委书记高治国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团委副书记李宗伟、团委社团管理部副科长黄晓宇、汉语言文学系团总支书记吴晓晖、外国语言文学系团总支书记宋宁、生态与资源工程系团总支书记刘易伦、农学系团总支书记张美丽、体育系团学科负责人张猛等同志分别进行了研讨交流。


李宗伟团委副书记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科学总结了百年来共青团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青春历程,全面描述了不同历史时期中国青年敢闯敢干、倾情奉献的实践路线,准确提出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砥砺奋进、勇毅前行的目标方向。面对时代课题和历史使命,学院团委将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牢牢把握共青团的根本特质和鲜明优势,坚持以自我革命焕发昂扬向上的时代风貌,锚定政治引领首要核心任务,以分类分层理论武装体系着力建好“政治学校”,引领广大青年听党话、跟党走,练就过硬本领,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奋勇前进,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黄晓宇团委社团管理部副科长

       习近平总书记着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对新时代共青团工作寄予厚望。当代中国青年生逢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拥有更优越的发展环境、更广阔的成长空间,面临着追梦圆梦的难得人生际遇。作为高校团干部,我们要紧跟时代发展,围绕中心大局,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心系广大青年,认真履行“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服务联系青年”的职责,切切实实为青年办实事、解难事,积极引导青年坚定理想信念,紧跟党走、勇担重任,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青春篇章,为实现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汇聚强大青春力量!


吴晓晖 汉语言文学系团总支书记

       新征程已经开启,新时代的青年已经在路上,新时代的团干部重任在肩!作为一名高校团干部,一定会牢牢把握共青团为党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根本任务,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青年、用共产主义崇高理想感召青年、用民族复兴伟大梦想激励青年、用真诚贴心的服务团结青年,引领广大青年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宋宁 外国语言文学系团总支书记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作为高校团干部,我们就是要高举团旗跟党走,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担当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认真履行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职责,不断增强对青年大学生的凝聚力、组织力、号召力。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学生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在加强理论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在赓续红色血脉中点燃理想信念,在牢记初心使命中践行理想信念,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刘易伦生态与资源工程系团总支书记

       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作为高校团干部,我们要努力当好党的忠实助手和可靠后备军,不断提升基层团组织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当好青年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贴心人”,将“影响力”和“亲和力”结合起来,引导青年在奉献中擦亮青春底色,在实践中培养社会责任感。


张美丽 农学系团总支书记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指出:“一个民族,只有寄望青春,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深情的话语表达了党对共青团组织和广大青年的深切期望。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是在党领导和关怀下成立的组织,从成立之初就把听党指挥,跟党奋斗作为自己的使命。作为一名高校团干部,我们不能辜负党的期待和信任,要永远牢记党的奋斗主题就是团的行动方向。我们要用贴近青年服务青年的理念,引导团员青年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服务乡村振兴,奉献现代化建设,把青春播撒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上。


张猛 体育系团学科负责人

       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一部百年中国青年运动史,就是一代代青年在党的领导下团结奋斗的历史,就是党始终代表广大青年、赢得广大青年、依靠广大青年的历史。作为一名高校团学工作者,我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从政治上着眼、从思想上入手、从青年特点出发,努力使团组织成为联系和服务青年的坚强堡垒;同时,积极引领广大青年用实干彰显“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赤忱担当,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最好成绩。


       高治国认真听取与会同志交流发言,并分享了学习体会。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在中国共青团成立百年之际,对马克思主义青年观作出的全面、深刻、系统阐述,是马克思主义青年观的最新理论成果,是引领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一面光辉旗帜,是我们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的根本遵循。


       他要求,学院各级团组织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抓实抓好,要牢记共青团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的初心使命,更好把青年团结起来、组织起来、动员起来,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砥砺前行!



上一条:我院团员青年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下一条:我院团委组织团员青年观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