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坚定不移跟党走,踔厉奋发新征程——河套学院开展宿舍文化节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16    来源: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校园文化内涵,营造美好和谐、积极向上的宿舍环境,学院团委近期开展了河套学院宿舍文化节系列活动。活动包括视频制作、书画创作、文创设计、手工DIY、趣味运动会等多种形式,我院学生以宿舍为单位踊跃报名参与。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这些精彩的活动内容吧。


一、打造“青矜”宿舍

我们“视”在必行


在“视”在必行活动中,各宿舍以“爱国爱党爱家乡”为主题共同制作微视频,同学们集思广益、创新思维,充分展现对党和国家的热爱和感恩之心,增强了宿舍成员的合作意识和凝聚力,营造出积极向上的宿舍氛围。




二、“我的中国心·我的中国梦”

      作品设计评选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中国梦是民族的梦,也是每个中国人的梦”。在"我的中国心·我的中国梦”作品设计活动中,各宿舍围绕爱国主义、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精心设计手绘、书法、剪纸等作品,弘扬民族团结精神,传承优秀传统文化。




三、手工DIY作品大赛


手工DIY活动中,参赛宿舍利用废弃物品、彩泥、串珠、毛线等材料制作出精美的手工作品,同学们心灵手巧,变废为宝,以手造物,以物寄情。通过活动,不仅增强了环保意识,提高了动手能力,也体现了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美德。




四、校园文创作品设计


在文创作品设计环节,各参赛宿舍激发创新创意潜能,展现设计审美能力,将家国情怀融入一物一品中,设计出了很多独具特色又富有深度和文化内涵的文创作品。




五、   “文明携手成长”  


户外活动系列比赛



户外活动系列比赛包括多人跳绳、三人四足、踩气球、晕晕蓝、趣味接力等多个集体项目,各宿舍齐心协力,奋勇争先,充分发挥了团结友爱、拼搏互助的精神。运动场上呐喊声、加油声、欢呼声此起彼伏,热情洋溢,营造出浓厚的体育文化氛围。




六、     “学霸”宿舍评选  


为促进宿舍之间、同学之间形成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引导广大同学把精力投入到学习上、能力素质提升上,本次宿舍文化节还设置了“学霸”宿舍评选。经过宿舍自荐和挖掘推荐,依据评比细则,全院共选出46个学霸宿舍。


河套学院宿舍文化节系列活动已圆满结束,本次活动不仅展现了我院学子团结、友爱和互助的精神风貌,体现了同学们的爱国情怀和责任担当,同时也充分发挥了学生宿舍的文化育人功能和榜样示范引领作用。




下一条:河套学院举办“少年志比凌云高,挥毫泼墨写青春”书画大赛,尽展学子笔下风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