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概 况 >> 规章制度 >> 正文
规章制度

河套学院图书馆读者入馆学习行为规范

1.本馆各学习厅堂,使用“不占座”管理信息系统。您进入厅堂学习,需用手机扫描阅览桌上二维码,确认使用座位;您若暂时离开座位,须在手机上按系统规则操作,确认该座位属“暂离”座位;不按系统规则操作,座位被其他读者扫码使用,请您自觉另找座位。

2.您在各厅堂学习,须遵守“早到优先,每人1座;人去桌空,循环使用”规则,不得用书籍、物品等占位,更不许1人占多座。

3.您学习完毕,须带走书籍等全部物品,否则按“占座”行为处理;因馆员清理“占座”书籍和物品(每日不定时清理,闭馆后检查)造成丢失,责任由读者自负。

4.本馆各厅堂条幅,是图书馆文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您要倍加珍爱,不得损坏;设施设备具有专用属性,不得私自移动位置,更不得有刻字、乱画、拆装等损坏行为。

5.您应自觉维护厅堂文明雅静环境,不得大声喧哗、接打电话(静音或震动)、随地吐痰、乱扔垃圾。

6.为了本馆和您的生命财产安全, 严禁在厅堂吸烟、吃零食、喝饮料、私接电源等,避免引发火灾、鼠害、虫灾等灾害。

 

上一条:河套学院图书馆图书馆会议规则
下一条:河套学院图书馆读者借阅图书行为规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