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通知公告

河套学院图书馆举办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为了进一步增强我院图书馆全体馆员的消防安全意识与责任意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推进消防安全宣传工作,48日下午图书馆在201会议室举办消防安全培训。本次活动邀请了内蒙古自治区消防协会赵志敏教官进行培训指导,图书馆全体馆员参加了培训活动。

图书馆黄雪梅馆长在培训中指出,图书馆作为学重点防火单位,必须要牢固树立安全责任意识和防火防患意识。全体馆员要提高防范意识,加强书库、阅览室电线插座的检查维修,强化安全管理,把对图书馆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防患于未然,为广大师生读者打造一个安全舒心的阅读环境。

在培训中,教官首先通报了近期全国有影响的火灾情况,重点分析了校园火灾的发展趋势。他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老师们介绍如何做好火灾预防、着火燃烧原理和初期火灾扑救方法、火场逃生常识和紧急自救等消防知识,并针对图书馆、教学楼等重点部位的用火、用电管理,疏散通道、消防器材使用方法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讲座中列举了大量现场图片、视频,展示了缺乏消防意识和消防知识的严重危害,并对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进行现场演示。在讲解过程中,教官与现场老师进行互动提问,使老师们对消防安全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通过此次培训学习,提高了图书馆全体馆员的消防意识和技能,营造了预防与消防的良好氛围,为我馆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上一条:图书漂流//“触手可及”的图书馆
下一条:关于我院图书馆开通中国知网试用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