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河套灌区灌溉排水工程研究中心”简介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27 浏览次数:


“内蒙古自治区河套灌区灌溉排水工程研究中心”是2017年由河套学院主持申报,内蒙古自治区科技厅批准成立的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也是由河套学院土木工程系联合巴彦淖尔市水利科学研究所、内蒙古新禹水利水电工程建设有限公司共建的“产、学、研”合作综合科研平台。

“研究中心”共有科技人员25名,其中教授(教高)8人,“研究中心”主任由河套学院土木工程系霍轶珍教授担任,副主任由巴彦淖尔市水利科学研究所张义强所长(教高、博士)并外聘5名国内外著名专家组成学术委员会指导“研究中心”工作。

“研究中心”按照灌溉排水工程技术标准及科研项目实施需求,现已建成河套学院土木工程系实验中心、河套学院灌排实验基地、巴彦淖尔水利科学研究所实验中心、巴彦淖尔水利科学研究所曙光田间试验站、内蒙古新禹水利水电工程建设有限公司工程实验中心等5个实验基地,具有良好的科研条件。

“研究中心”成立以来针对变化环境下河套灌区存在的问题开展科学研究、成果转化、产品开发、技术推广、技术培训等工程技术服务,研究人员在研课题30余项,现已发表论文20余篇,申报国家实用型专利2项,今后将依据河套灌区的自然、经济、社会、生态环境条件开展灌溉排水先进技术的科技创新研究,致力于加快水利科技创新成果在河套灌区生产实践中的推广应用,努力促进巴彦淖尔市科技进步和河套灌区水利行业所快速发展。

 

地址: 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临河区云中大街

电话:0478-84157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