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上的今天6月26日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26 浏览次数:

6月26日党史回眸

1、1946年6月26日,国民党反动派悍然撕毁停战协定和政协协议,大举围攻中原解放区,从此发动了向各个解放区的全面进攻。新的全国内战因而爆发。

2、1957年6月26日至7月15日,第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听取和讨论周恩来所作《政府工作报告》,李先念所作《关于1956年国家决算和1957年国家预算草案的报告》,薄一波所作《关于1956年度国民经济计划的执行结果和1957年度国民草案的报告》,通过1957年度国家预算和国民经济计划主要指标。这次会议是在反右派斗争进入高潮的时候召开的,在大会报告、发言和小组讨论,充满反击右派的气氛。此前,已被指名受到批判的人大代表在最后几天的全体会议上纷纷检讨。《人民日报》社论称这次大会是“反右派斗争的一次伟大胜利”。

3、1983年6月26日,邓小平会见美国新泽西州西东大学教授杨力宇,进一步阐明了实现大陆和台湾和平统一的方针政策。他指出:问题的核心是祖国统一。制度可以不同,但在国际上代表中国的,只能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祖国统一后,台湾作为特别行政区可以有自己的独立性,可以实行同大陆不同的制度。我们建议举行两党平等会谈,实行第三次合作,而不提中央与地方谈判。双方达成协议后,可以正式宣布。但万万不可让外国插手,那样只能意味着中国还未独立,后患无穷。

4、2003年6月26日,国务院七部委在北京联合召开全国治理教育乱收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5、2016年6月26日,经中共中央批准,中央党史研究室编写的《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出版发行。

6月26日党史重要事件

1946年6月26日,全面内战爆发

1946年6月26日,国民党不顾全国人民的强烈反对,以围攻鄂豫皖宣化店为中心的中原解放区为起点,相继在晋南、苏皖边、鲁西南、胶济路及其两侧、冀东、绥东、察南、热河、辽南等地,向解放区展开大规模的进攻。全面内战爆发。

1983年6月26日,邓小平会见杨力宇时阐明了实现大陆和台湾和平统一的方针政策

1983年6月26日,邓小平会见美国新泽西州西东大学教授杨力宇,进一步阐明了实现大陆和台湾和平统一的方针政策。他指出:问题的核心是祖国统一。我们不赞成台湾“完全自治”的提法。“完全自治”就是“两个中国”,而不是一个中国。制度可以不同,但在国际上代表中国的,只能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祖国统一后,台湾作为特别行政区可以有自己的独立性,可以实行同大陆不同的制度,司法独立,终审权不须到北京。台湾还可以有自己的军队,只是不能构成对大陆的威胁。大陆不派人驻台,不仅军队不去,行政人员也不去。台湾的党、政、军等系统,都由台湾自己来管。中央政府还要给台湾留出名额。强调:和平统一不是大陆把台湾吃掉,当然也不能是台湾把大陆吃掉。所谓“三民主义统一中国”,这不现实。我们建议举行两党平等会谈,实行第三次合作,而不提中央与地方谈判。双方达成协议后,可以正式宣布。但万万不可让外国插手,那样只能意味着中国还未独立,后患无穷。这些内容,后来被概括为“邓六条”。

1991年6月26日, 国务院作出《关于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制度改革的决定》

1991年6月26日,国务院作出《关于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制度改革的决定》,确定改革养老保险完全由国家、企业包下来的办法,逐步建立起基本养老保险、企业补充养老保险和职工个人储蓄性养老保险相结合的制度。

 

地址: 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临河区云中大街

电话:0478-84157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