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上的今天6月14日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14 浏览次数:

2002年6月14日 尉健行结束访问非洲回到北京

2002年6月1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书记处书记尉健行圆满结束对科特迪瓦、加蓬、博茨瓦纳和津巴布韦等非洲国家的访问,乘飞机回到北京。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温家宝,中纪委副书记、监察部部长何勇,中共中央办公厅副主任姜异康,中联部副部长王家瑞,外交部副部长王毅等迎接尉健行。科特迪瓦、加蓬、博茨瓦纳、津巴布韦驻华使节在人民大会堂参加了迎接仪式。

   1953年6月14日 中共中央召开全国财经工作会议

1953年6月14日-8月13日,中共中央召开全国财经工作会议。会议着重讨论了贯彻执行过渡时期总路线问题,提出了我国第一个五年建设计划。这个计划草案从1951年即着手编制,经过多次修改,提交这次会议讨论。第一个五年计划的基本任务,是集中主要力量进行以苏联帮助我国设计的156个重点项目为中心的、由限额(国家为了便于管理和掌握重大的基本建设项目,按照我国的具体情况,规定出各类基本建设项目的投资限额。

   1960年6月14日 中共中央政治局在上海举行扩大会议

1960年6月14日-1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在上海举行扩大会议。会议主要讨论国际形势和第二个五年计划后三年(1960年至1962年)补充计划问题。毛泽东作《十年总结》的讲话,他说:会议规定后三年指标“仍然存在一个极大的危险,就是对于留余地,对于藏一手,对于实际可能性还要打一个大大的折扣,当事人还不懂得”。他强调指出:“对于我国的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我们已经有了十年的经验了。”

   1962年6月14日 中共中央批转《关于全国统战工作会议的报告》

1962年6月14日,中共中央批转中央统战部《关于全国统战工作会议的报告》。批示指出:近几年来在一部分同志中有一种忽视统战工作的倾向,滋长了骄傲自满、宁“左”勿右的思想,这对于党同党外人士的团结合作,对于社会主义事业是十分不利的,必须坚决纠正。当前,为保证顺利完成调整国民经济的艰巨任务,必须调整统一战线内部的各种关系,发扬人民民主,团结一切爱国人士,充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共同克服困难,争取社会主义建设的新胜利。

   1976年6月14日 国家计委向中共中央报送《关于上半年国民经济计划执行情况和下半年安排意见的报告》

1976年6月14日,国家计委向中共中央报送《关于上半年国民经济计划执行情况和下半年安排意见的报告》说,经济战线上问题比较突出的是铁路运输,许多地区产品运不出来,燃料、原材料运不进去。1月至5月,钢欠产123万吨,钢材欠产86万吨,化肥欠产58万吨,棉纱欠产57万件。

   1938年6月14日 “保卫中国同盟”在香港成立

1938年6月14日,“保卫中国同盟”,在香港宣告成立,由宋子文出任会长,宋庆龄担任主席。经宋庆龄邀请,国际友人克拉克女士任名誉书记,诺曼·法朗士教授担任名誉司库,爱泼斯坦先生担任宣传工作。此外,廖梦醒、邹韬奋、许乃波等参加了保盟的工作。在以宋庆龄为首的保盟中央委员会下面,设有由法朗士负责的财政委员会;由贝克登负责的运送委员会;由邹韬奋负责的宣传出版委员会;由玛丽恩·苔德莉女士负责的促进委员会等。


地址: 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临河区云中大街

电话:0478-84157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