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与土木工程系开展安全教育培训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19 浏览次数:

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按照《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关于印发〈内蒙古自治区教育系统校园安全交叉检查工作方案〉的通知》、《河套学院校园安全检查工作方案》关于开展河套学院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和重点领域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的通知》等文件要求,5月18日上午,水利与土木工程系实验室组织开展面向全系师生范围内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主题活动实验员李彩琴结合系部实验室实际情况做专题培训,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结束后班主任根据培训内容,对全体学生进行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

培训内容主要从实验室安全概述、实验室安全与防护、危害发生时的紧急应变程序、案例分析和实验室意外对策五个方面展开。通过培训,老师们进一步认识了实验室安全工作的意义,加强了实验教学过程中用水、电、火等安全、试剂安全、仪器使用安全和废液处理安全等,提高了实验室发生意外时的处理能力。

培训结束后,全系师生通过小程序完成线上安全培训考试,共完成500余份答卷,正确率达90%,进一步巩固实验室安全知识。

实验室是高校进行教学科研的重要基地,实验室的安全关系到整个高校的安全与稳定,关系到高等教育事业发展的前景,同时安全工作是一项长期性的工作,需要全院所有师生高度重视校园安全,“常抓不懈、警钟常鸣”。




地址: 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临河区云中大街

电话:0478-84157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