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管理教研室组织在线集体听课、评课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3-29 浏览次数:

工程管理教研室组织在线集体听课、评课活动

 

结合疫情防控形势和学校工作实际,从2022年2月28日起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所有课程开展在线教学,为全面了解新学期初工程管理教研室教师在线教学情况,确保新学期教学工作正常运行,工程管理教研室于第1-3周进行在线教学集体听活动。

本次集体听课包括孙杰教师主讲的《水力学》、杜红霞教师主讲的《BIM技术基础》课程、庄健教师主讲的《建筑设备》课程、吴静教师主讲的《工程造价管理》课程、高宏宇教师主讲的《土木工程材料》课程、孙明海教师主讲的《工程测量》课程、朱冬梅教师主讲的《工程力学》课程和王卓华教师主讲的《土木工程施工》课程。在集体听课后,并积极开展了评课。

任课教师课堂通过采用学习通、钉钉、腾讯会议等软件进行直播的方式进行授课。在线教学准备充分,授课认真,重点突出,条理清楚,师生互动形式多样,课程考核设计合理,在线教学效果较好。大部分教师课前将电子教案、课件、教材、微课视频等符合教学大纲的教学资源及时上传在线课程,为后续在线课程建设及课堂教学模式改革奠定扎实的基础。

但是,在线教学过程中还存在一些问题,部分教师的授课方式还是以讲授为主,教学过程中互动环节较少,学生参与度不高;个别教师建课课程的在线教学资源不够丰富,仅有少量章节课程资源或少量视频,不利于考核学生的学习效果;课程思政融入专业课程的效果不明显。

最后,教师们提出,以教研室为单位定期开展在线交流活动,研讨教学方式,分享授课技巧,创新教学方式和方法,不断提升在线教学效果。 

地址: 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临河区云中大街

电话:0478-84157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