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管理教研室组织开展集体听课、评课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17 浏览次数:

工程管理教研室

组织开展集体听课、评课活动

 

工程管理教研室组织开展集体听课、评课活动,工程管理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了活动。

本次集体听课安排在111-113日,主要听取了孙杰教师主讲的《BIM技术应用》、詹雨教师主讲的《高等数学》课程、杜红霞教师主讲的《工程制图与CAD基础》课程和吴静教师主讲的《装配式建筑施工图识读》课程。在集体听课后,并积极开展了评课。  

四位教师在教学组织过程中有各自的特点。孙杰教师的教态自然大方,讲授投入,态度积极向上;吴静教师的教学内容充实完整、系统,理论联系实际;杜红霞教师的教学方法得当,教学过程完整;詹雨教师在教学内容上承前启后、循序渐进、逻辑性强,并在教学过程中充分挖掘课程思政元素,积极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特别值得青年教师学习的是詹雨教师在教学过程中结合课程特点,采用传统黑板板书教学,书写规范,版面整洁清晰,教学思路清晰、层次分明,能有效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

但是,在教学过程中还存在一些问题,例如教学方式单一,大多数教师教学过程主要采用多媒体教学,没有合理充分利用教室黑板教学,学生上课容易注意力不集中,学习效率下降等方面都会受到影响;教学内容上重难点内容不突出,教师在备课过程中应加以重视;引入课程思政方面没有进行精心设计,比较随意。

    通过此次集体听评课活动,一方面提供教师之间互相学习,取长补短的机会;另一方面提升教师课堂教学质量,每位教师认真对待积极参与,促进了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

地址: 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临河区云中大街

电话:0478-84157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