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系举办“缅怀革命先烈,传承民族精神”清明祭英烈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4-05 浏览次数:

又是一年清明节,青山埋忠骨,碧血染红旗。

20224月5日上午9时,我系为缅怀革命先烈,继承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优良传统,深化“感恩”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激发同学们的爱国主义情感,组织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传承民族精神”清明祭英烈活动。

                                           

战争年代,无数战士前仆后继,为了人民群众过上平稳安定的幸福生活,付出了生命的代价;和平时代,一样有着为了人民群众安居乐业而奉献出宝贵生命的英烈们——他们是奋战在各自工作岗位上的勇士,他们是消防员,是医护人员,是教师,是社区工作者,是默默无闻的基层干部……他们的手中没有钢枪,他们却用生命的代价换来了人民的平安幸福。

                                            

进入中国志愿军纪念馆,映入眼帘的是学子们为先烈点亮的一根根蜡烛,留言区里“山河永阔,人间星河,无一是你,无一不是你”、“青山处处埋忠骨,何须马革裹尸还”、“网上祭英烈,不忘烈士抛忠骨,人民永远不会忘记”等话语,是对先烈崇高的敬意与缅怀!他们是英雄,是路标,更是丰碑!

                                             

英雄的故事不应该被遗忘,先锋的力量应当被传承。当代青年学子,应以先烈为榜样,用勤劳和智慧去投入到建设祖国的事业中去,用青春的自信和坚韧,不懈奋斗、不懈努力,让先辈们的热血在我们的身体里流淌。


                                                                                                               土木工程系     20224月5日

地址: 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临河区云中大街

电话:0478-84157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