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系举办拒绝“必剩客”勤俭节约主题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3-27 浏览次数:

一米一粟当思来之不易,爱粮节粮人人有责。为使同学们树立节约粮食、爱惜粮食的良好风尚,我系于2022327日下午18时举办了拒绝“必剩客”勤俭节约主题活动,倡导同学们节约粮食,为创建节约型社会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此次活动通过线上方式举行,首先由主持人组织共同观看拒绝餐饮浪费的宣传视频,使同学们在宣传视频中了解并认识到要拥有坚决不能浪费粮食的态度;其次进行光盘行动宣传标语接龙小游戏,同学们踊跃发言,增加了此次活动的趣味性;最后通过知识竞赛检查同学们现有的节约知识储备,并在比赛过程中学习更多知识。

                                         

经过各班代表的激烈角逐后,最终,获得本次竞赛一等奖的为2021级工程管理一班,获得二等奖的为2021级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一班,获得三等奖的为2021级水利水电工程一班,获得优秀奖的为2021级农业水利工程一班。

 

随着知识竞赛结果的公布,本次活动也圆满结束。之所以今天仍要强调节约粮食,是因为它是尊重劳动的体现,也是勤俭节约的好习惯。惜食者,恒有食,每一粒粮食都值得温柔以待,相信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也进一步了解到了节约粮食的重要性,巩固了对光盘行动的认识,树立了节约粮食、爱惜粮食的良好风尚。让我们一起以节约为荣,让节约成为一种时尚,让节粮成为一种习惯。


                                                                                                                                土木工程系  

                                                      2022327

地址: 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临河区云中大街

电话:0478-84157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