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系开展“更新教育教学理念,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第三次专题学习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12 浏览次数:

511日下午,全系教职工在腾讯会议室进行“更新教育教学理念,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专题第三次学习。全系教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第三次学习主讲人水利水电工程教研室主任周慧老师、给排水科学与工程教研室徐红梅老师主讲“四新”建设板块,以《“新工科”建设行动路线》《新工科建设指南》《关于加快建设发展新工科实施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2.0的意见》《勇立潮头,赋能未来——以新工科建设领跑高等教育变革》等文件为学习资料,通过PPT讲述。周慧老师重点讲述新工科建设的必要性、目标、行动,强调了工程改变世界,行动创造未来,改革呼唤创新,新工科建设在行动。徐红梅老师主要阐述了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2.0的目标、任务、举措,同时讲述了新工科引领“四新“建设,发挥先锋作用。

通过本次学习,让广大教职工深刻认识到深化工程教育改革、提高新时代工程人才培养质量,是高等教育改革的重要任务。

地址: 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临河区云中大街

电话:0478-84157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