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系党总支开展“庆丰收 感党恩 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24 浏览次数:

 

秋风送爽,硕果飘香,9月23日,土木工程系党总支组织党员开展“庆丰收 感党恩 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

党员们赴杭锦后旗二道桥镇第四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暨首届辣椒产业节现场,与广大农牧民及社会各界人士欢聚一堂共庆丰收,享收获喜悦,展望美好未来。

杭锦后旗丰收节活动现场设置了农产品展销区、辣椒选美区、趣味文体活动区、辣椒采摘区文艺演出等几大主题区域。这些主题区域的设置不仅突出了庆祝丰收的欢乐和喜悦,还展示了该镇辣椒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成就。经乡镇领导介绍,二道桥镇以当地优质青红椒资源为依托,通过建立“龙头企业+合作社+基地+农户”的经营模式,带动当地农户增收致富,每亩收入6000元以上。

“庆丰收 感党恩 跟党走”,活动现场一首首赞美祖国的歌声响彻云霄,通过歌声表达对党的热爱和对祖国的祝福,赞美了河套地区乡村振兴的美好生活。多种多样的农特产品给党员留下深刻印象,鲜红的番茄,火红的朝天椒彩色的辣椒各大展位上堆满了丰收的果实,一派瓜果飘香粮满仓的丰收景象。党员们深受现场气氛感染,“家乡美”,“社会主义好”,深切感受到在党的正确领导下老百姓的日子也像这眼前的辣椒红红火火,一年更比一年好,党员们纷纷表示把爱国爱家乡的本能转化为立足本职工作,主动担当,以实际行动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


庆丰收、感党恩,就是唱响重农尊农爱农的时代强音,助推乡村文化振兴。丰收节既是农民的节日,亦是全民的节日,全党全社会的爱农为农助农之情由此激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之合力由此凝聚。

随后,参观了杭锦后旗三道桥镇杨家河畔的米仓县政府旧址博物馆,参观了米仓县历史文化、杨家河水利、河套非物质文化遗产三个展厅。通过参观了解一件件珍贵的历史文物,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党员们认真了解米仓县历史、杨家河开挖历史,现场感知傅作义、杨米仓等为河套地区做出突出贡献的优秀水利人物,并与讲解员互动交流。党员们真切的体会到当年艰苦卓绝的环境及前辈水利人的不屈不饶精神,进一步增强了土木工程系教师作为现代水利专业技术人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听先辈故事,向英烈学习,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忠实履职尽责,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地址: 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临河区云中大街

电话:0478-84157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