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大实践教学力度,增强学生实践能力培养

来源:张霄 发布时间:2018-06-21 浏览次数:

2018年4月20日,土木工程系组织2017级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学生到巴彦淖尔市黄河水厂和内蒙古巴彦淖尔创业水务有限责任公司(原巴彦淖尔市污水处理厂)进行认识实习。

认识实习是在学习专业基础课和专业课之前进行的实践教学环节,是高等工科院校教学中的重要环节。为了培养学生善于思考、勇于创新、解决工程实际问题的能力,在抓好理论课程教学的同时,要加大实践环节的教学力度,认识实习实践环节中的第一个环节。

通过黄河水厂的王总经理的讲解,让学生们对于城市给水处理的工艺流程和水处理构筑物有了感性的认识。并且专门为学生们演示了过滤池的反冲洗过程,开阔了大家的视野,让课本上的理论知识更形象、直观。实习指导老师针对专业课中容易出现的难理解的工艺流程进行重点讲解,为学生后续专业课的学习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内蒙古巴彦淖尔创业水务有限责任公司袁总经理派公司主管工艺的冯工程师为大家讲解了整个巴彦淖尔市的污水处理流程和工艺设施,学生们针对自己感兴趣的话题向冯工程师请教和交流,实习指导老师现场教学指导学生关注重点工艺和构筑物构造。这次认识实习通过现场参观和实习指导老师现场教学相结合的形式,使学生获得给水排水工程方面的总体印象,了解给排水专业的工作内容和工作性质,激发学生对专业学习的兴趣。

地址: 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临河区云中大街

电话:0478-84157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