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毕业生风采‖坚守初心 砥砺成长——汪泽然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1日   来源:    作者:   点击:[]


 

个人简历

汪泽然,男,汉族,中共党员河套学院2018届农学系农学(设施农业方向)专业毕业生在校期间,任河套学院校学生会副主席,并担任班级团支部书记2017年11月,汪泽然通过选拔招考,成为内蒙古自治区学生联合会2017-2018学年驻会执行主席。曾获内蒙古自治区高校优秀学生干部、河套学院优秀学生干部;内蒙古自治区第九期青年马克思主义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优秀学员、内蒙古自治区高校三好学生、“第三届内蒙古自治区‘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优秀奖;内蒙古自治区优秀共青团员、内蒙古自治区高校优秀毕业生、河套学院优秀毕业生。2018年9月,汪泽然通过内蒙古自治区“选调生”考试,服务于内蒙古乌海市。

 

 

工作经历

一、转变身份,扎根基层

2018年9月,汪泽然通过内蒙古自治区“选调生”考试,回到家乡乌海市,扎根在海南区巴音陶亥镇人民政府,在农村基层奉献青春力量,他认真完成本职工作,同时也积极参与各级党委、团委组织的各类青年活动。入职之初,他一周至少有2天走在村内小路和田间地头——通过参与负责宅基地审批、危房改造、监管农业水利工程实施等具体、细致的工作,他快速熟悉了巴音陶亥镇的条条小路和村貌村情,他说:“虽然从学生干部到乡镇干部的身份转变,和从学生工作到基层工作的职责转变充满了挑战,但‘青马班’的学习经历和自治区学联的驻会经历让我时刻不忘初心明志,牢记使命笃行,更加珍惜和村民打交道的机会,更加虔诚、谦卑的学习基层工作方法。”他坚定的扛起沉甸甸的责任坚守基层一线,通过日复一日的刻苦工作践行为人民服务的理想信念。

 

 

 

 

 

一年多的工作经历告诉他:想要解决好各式各样的乡镇群众问题,需要丰富的基层工作经验和群众基础,而这些都是需要靠“走”才能得出来的。不走村入户搞不好群众工作、看不清村容村貌,不下田间地头搞不懂农业生产、明不了农民朋友生活所需;工作的头绪是可以走出来的,方案的制定、实施和调整也是需要走出来的,干群关系更是要靠勤走动才能培养出来的,工作要想得到群众的认可和支持,就要深入群众常走动,把群众当成家人。他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在解决和村民密切相关的实际问题中沉住性子、俯下身子,换位思考了解村民困难,认认真真做好群众工作,以点滴汗水争当新时代担当作为的排头兵。

二、驻村“蹲苗”,心系群众

2019年12月,汪泽然受组织委派,到巴音陶亥镇羊路井村担任村委会主任助理,兼任扶贫驻村工作队队员。比起苏木乡镇,嘎查村更加的接近村民、接近群众的生活。面对相对艰苦的办公生活条件,他吃得了苦、经得起磨、静得下心,以“驻村”为基本遵循,严格要求自己工作在村里、吃住在村里、心思在村里,进一步将理想信念和打赢脱贫攻坚战、提升基层组织活力紧密结合,通过在基层“墩墩苗”,全面提升综合能力,全心全意为村民服务。

在入户走访中,他发现很多村民想通过扩大养殖规模增加家

庭收入,但与村庄规划、土地性质相矛盾,他积极与镇党委政府、行业部门、测绘公司请教土地变更、项目规划等业务知识,广泛征求村民和村委会意见,编制500亩集中养殖区项目建议书,积极办理各项手续,推动项目实施。

 

 

 

 

 

 

 

 

2020年正月初三,难得休假在老家陪伴奶奶的汪泽然,依旧心系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形势下的父老乡亲,他果断放弃假期回到工作岗位,白天入户摸排人员往来情况、坚守疫情防控监测网点,夜里收集最新疫情发展情况及防疫知识,撰写防疫工作信息,通过精心运营巴音陶亥镇官方微信公众平台向乡亲及时推送疫情信息,深夜休息前还要在各防疫网点及村庄边缘巡视一圈,保证防疫战线没有漏洞,而这一干,就是整整50天未休。

在脱贫攻坚主战场,汪泽然迅速进入状态,通过入户访谈、查阅档案全面掌握村内29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情况,他主动学习健康扶贫、教育扶贫、产业扶贫、就业扶贫等各项精准扶贫政策,根据不同贫困户的家庭状况积极与结对帮扶干部协商制定脱贫攻坚决胜之年的帮扶计划,以最可行的帮扶策略最大程度提升贫困户收入水平。档案整理方面一直是羊路井村扶贫工作的弱项,汪泽然到海南区其他各村悉心求教,认真学习各村优点,根据本村弱项查漏补缺,逐项整改,并创新制作多个基准台账、表格,对全国扶贫开发系统、建档立卡户一本账等各项线上、线下疑点数据进行清洗,切实做到了“机帐实”一致。汪泽然通过勤奋工作,村干部和村民的帮助支持,在几个月的时间里将羊路井村扶贫工作提上了新的高度。2020年底,脱贫攻坚完美收官,羊路井村也顺利完成了各项脱贫任务,2021年,在乡村振兴的路上,他又将迈出坚定的步伐。

三、强基固本,振兴乡村

2021年1月,村“两委”换届全面推进,汪泽然树立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开展前期宣传摸排工作,经过2个月的努力,羊路井村实现党组织书记、村委会主任一肩挑,顺利完成5100%任务目标。同时,在常态化的入户工作中,顺利完成了羊路井村户厕改造、人畜饮水改造、危房排查等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羊路井村生态宜居、乡风文明进一步得到巩固。

 

 

 

 

 

 

 

4月,全区基层党委换届启动,汪泽然抽调到镇换届工作组,开始了“镇里忙换届、村里忙振兴”两头跑的工作状态。在繁重的工作之余,他持续关注全镇农村产业短板,深入村民群众征求意见,结合大学专业知识,探索提出“建设一批养殖用地、改造一批设施农业、振兴一片农业产业”的构想,并积极推动农业用地办理、高标准农田建设、粪污资源化利用等专项工作。

9月,内蒙古县乡人大政府换届工作正式开展,汪泽然作为全镇基础工作的总干事,严格换届流程,严肃换届纪律,严把材料关卡,切实保障巴音陶亥县乡换届工作稳步推进。截止117日,巴音陶亥顺利产生海南区第十一届人大代表候选人40名,巴音陶亥镇第四届人大代表84名。

结束寄语

“我将无我,不负人民”。习近平总书记铿锵有力的宣言,道出了共产党人最高的人生境界,也为我指明了新时代“青马人”、基层选调生的应有姿态。道阻且长,行则将至,唯有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基层工作中不断提升自己、锻造自己,全面提升综合能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生动实践中勇担新时代赋予新青年的使命任务,才能在基层的广阔天地中大有所为,谱写青春华章而收获和成长也自在其中

 

上一条:李驰
下一条:易新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