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园地

农学系开展“抗疫情,访学情,送温情—关爱一直在路上”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3日   来源:    作者:   点击:[]


   由于疫情原因学生无法正常返校,为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关心关爱与思想教育工作,农学系组织各班级于5月10日-12日期间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开展“抗疫情,访学情,送温情——关爱一直在路上”活动。

本次主题班会的内容由以下六个方面开展。1.代表学院向同学表达惦记之情,了解并与学生讨论上网课的情况和心理状态,及时解决学生线上教学的各种问题。2.为学生讲解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如何做好自我防护,假如能够返校,如何做好返校前的准备,有哪些注意事项。3.向同学解释,疫情防控新系统正在试运行阶段,暂时和易班打卡同时使用,待新系统运行稳定后,将全面使用新系统、停止易班打卡。新系统操作简捷,内容全面,便于统计,将为日后信息统计工作大量减负。4.与学生讨论疫情防控新系统使用中存在的其他问题,向学生征求意见和建议。5.受疫情影响,许多高校学生都不能返校,向学生讨论目前学院还能做些什么让学生感觉更有温度的事情。6.通知全体学生关注“河院学工”微信公众号,方法:微信搜索河院学工,点击关注即可,并及时关注我院学生工作新动态。

通过此次主题班会,班主任对学生的学习和生活状态的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并且,鼓励同学们克服环境因素好好学习有问题及时跟老师们沟通,最后建议同学们学会劳逸结合,保持愉悦的心情对待每一天。

 

 

 

上一条:农学系开展大学毕业生“慢就业”应对策略—实战经验分享活动
下一条:农学系举办第二期“最美劳动者”实践实习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