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农学系赴设施农业企业进行调研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9日   来源:    作者:   点击:[]

2022年5月18日,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宋长江,党委委员、副院长王永明,挂职临河区副区长梅步俊,农学系主任马惠茹、副主任王靖、教研室主任孙世君,创新创业项目管理中心副主任倪云奇一同前往鲜农万亩现代农业产业园区、金伯利农场、浩彤“彤锣湾”田园综合体特色小镇进行了走访调研与座谈交流,就充分发挥各自优势,进一步深化合作等事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在参观的基础上,3家公司的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各自企业的经营理念与模式、运营情况、存在的技术难题、人才需求状况、毕业生能力素质要求等。

宋长江指出,希望双方加大合作力度,在科学研究、技术攻关、成果创新与转化、学生实习实践与就业等方面加强供需对接,形成产学研融合协同育人效应,实现共赢,共同发展。王永明强调,校企双方应充分整合人才、项目、平台等资源,让老师们把论文写作大地上,充分发挥地方本科院校服务社会的职能,努力为用人单位提供无缝对接的人才支持和智力支撑,助力区域现代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马惠茹就利用双方资源深入加强教学与科研合作、共同育人、共建博士工作站等具体事宜进行了交流。

通过此次调研,进一步了解了地区设施农业产业发展现状与相关企业各方面的实际需求,搭建起了稳定的合作渠道,为切实推进校企合作、产学研融合、科教创新、协同育人和服务地方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上一条:农学系开展在线教学期中教学检查工作
下一条:农学系召开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