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农学系“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7日   来源:    作者:   点击:[]

序号

办实事的问题

责任单位

责任人

分管领导

完成时限

解决问题的措施

问题来源

1

加强和改进大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提升学生心理健康素质。

农学系

徐瑞年
张美丽

阿斯庆毕力格

2022.12

开展线上线下“心理健康”系列活动。

日常学生工作中发现

2

丰富第二课堂内容,活跃校园文化生活,提高蒙语授课学生应用通用语言文字能力。

农学系

徐瑞年
张美丽

阿斯庆毕力格

2022.12

举办“最美劳动者”实践活动、志愿公益活动、“最美笔记”评选、读书活动、“珍惜父母血汗钱”感恩教育系列活动和通用语言文字朗诵、演讲、书法比赛等活动。

学生座谈会征求意见

3

加强创新创业培训,提升学生创新创业能力。

农学系

赵玉娥
邸娜


王靖

2022.12

1.抓好创新创业课程建设,提升课堂教学质量;2.发挥系内科研平台、博士工作站的优势,培育高质量创新创业项目;3.把创新创业工作纳入教师考核范围,提高教师指导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的积极性。

征求师生意见

4

加强就业指导服务,重点帮扶就业困难学生。

农学系

赵玉娥
苏靖

马惠茹

2022.12

1.落实系领导、导师、班主任就业包联制,压实包联责任;2.建立就业困难学生帮扶台账,实行“一对一”精准帮扶;3.积极主动与企业和用人单位联系,拓宽就业渠道;4.线上线下积极推送就业岗位。

征求师生意见

5

发挥人才优势,加大服务“三农”工作力度。

教师支部

崔超
包阿东

王满贵

2022.12

1.深入农村牧区开展科技培训和技术指导服务;2.为富川、鲜农等农牧业企业提供技术服务;3.指导石哈河发展肉羊、肉牛养殖、特色种植。

社会调查

6

解决学生考研困惑。

农学系

邸娜

王靖

2022.12

1.召开考研动员暨经验交流会,鼓励成绩优异且有意向的同学报考研究生;2.安排落实好农学、动科、食品三个专业考研课程辅导。

学生座谈会征求意见

上一条:农学系召开民族政策宣讲报告会
下一条:农学系党委召开集中治理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警示教育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