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研科研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热议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的讲话精神

 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并发表重要讲话。考察调研的第一站,总书记就来到了立德楼的思政课智慧教室,认真倾听并参与讨论,人们深刻感受到总书记对思政课的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的讲话精神,在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中引发热烈反响。

 

 

 4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再次强调了思政课的重要性,让作为思政课教师的我们备受鼓舞并深感责任重大。新时代思政课教师要紧紧围绕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这个大道理,扎实掌握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联系中国发展实际,不断创新教学方法和手段,用精准的专业知识将思政课的“大道理”讲透、讲清楚。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  吴爱民

 

4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深情寄语广大青年,身为高校思政课教师,我深感思政教育无小事。高校思政课教师肩负着立德树人的重要使命,今后要继续深入学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高自身能力和水平,引导青年学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学科研科科长 郭志敏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的讲话让我更深刻的感受到了思想政治理论课在为党育才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作为高校思政课教师我要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用心用情教书,做到有针对性的开展教学,同时也要不断思考如何实现大中小学一体化思政教学。另外,我们的学生和我们自己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要志存高远,为国家、为社会、为个人本领能力的提升“绵绵用力、久久为功”。

           ——马克思主义学院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室主任 杨静

 

4月25考察人民大学时,总书记指出,教师要努力做精于“传道授业解惑”的“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我们思政课教师不仅要以透彻的学理分析回应学生,以彻底的思想理论说服学生,用真理的强大力量引导学生,还要做以德施教、以德立身的楷模,努力成为大先生,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促进学生成长为全面发展的人。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研室主任 崔雅琴

 

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学习了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感工作光荣和责任重大。在教学中一定要给学生心灵埋下真善美的种子,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同时要注重方式方法,把道理讲深、讲透、讲活,特别是要在实际教学工作中向改革创新要活力,不断提高“到课率”“抬头率”,承载好“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

          ——形势与政策教研室主任 张晓蒙

 

                                     党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