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团学活动

”劳动有我 爱卫同行”蒙古语言文学系扎实开展劳动主题月系列活动

“劳动有我 爱卫同行

蒙古语言文学系扎实开展劳动主题月系列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弘扬劳动精神,让学生牢固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观念,我系于2022年4月28日至5月28日开展“爱卫有我 劳动同行”系列主题月活动,参与人员为我系全体师生。



窗体顶端

窗体顶端

窗体顶端

本次活动由四项内容组成,第一项是开展“爱卫有我 劳动同行”学习班团会,窗体顶端

本次活动由四项内容组成,第一项是开展“爱卫有我 劳动同行”主题班团会,各班在班主任的带领下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重要论述和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宣传劳动的意义,弘扬劳动精神,使同学们深刻认识到爱国是核心、卫生是根本、劳动是美德的活动内涵并结合现在防疫的现实情况,宣传开展劳动教育和爱国卫生运动对于疾病防控和个人健康的重要意义。通过主题班会进一步强化了学生的劳动意识,激发了学生参与劳动的热情。

第二项是为了增进健康意识,推进健康生活方式,提高全民健康水平为宗旨,由2020级乌斯哈拉同学挨家挨户开展《健康生活》宣讲活动。引导全民树⽴正确的健康观,懂得健康生活,多渠道、全方位、多视角灵活开展宣传,为居民普及健康生活方式知识,提高居民预防保健意识,积极践行健康的生活方式。



第三项是开展“家庭清洁有我”实践活动,同学们对居住地进行清洁打扫,培养学生良好卫生习惯,提高学生文明卫生意识。





 第四项是开展“文明公寓整治”行动。组织班主任、辅导员“云接单”,为学生寄送课本、学习资料,帮助学生打扫宿舍、归置物品、收拾衣服、晾晒被褥、摆放桌椅、扫地拖地、倒垃圾……老师们用实际行动,与学生同心抗疫,密切关注学生学习生活和身心健康状态,为学子保驾护航。



窗体底端

本次劳动实践月,强化了同学们热爱劳动的意识,提高了劳动技能,更好地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劳动价值取向,对学生德智

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通过此次综合活动,我系将逐步将

劳动教育制度化,坚持立足学生日常生活和专业学习开展劳动教育,

坚持用劳动教育学生,用劳动服务学生。


  • 附件【视频.docx】已下载

上一条:蒙古语言文学系组织各班级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习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主题班团会
下一条:蒙古语言文学系开展“抗疫情,访学情,送温情——关爱一直在路上”主题班团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