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团学活动

蒙语系开学第一课宣传简报

蒙语系开学第一课宣传简报

2022年3月8日,按照自治区教育厅的统一安排,我系师生通过电视、网络、“学习强国”APP等平台认真收看了面向全区广大师生的“开学第一课”。

本次“开学第一课”分为“红色记忆”“小草的力量”“石榴花开”“一起向未来”四个篇章,讲述了内蒙古自治区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牢记嘱托 筑梦北疆”的生动故事。

这次全区大中小学生“开学第一课”活动既具有现实意义,又具有教育意义。我们每一位党员教师要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强调的“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把祖国北部边疆风景线打造得更加亮丽,书写新时代内蒙古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开学第一课”从内蒙古的红色革命历史导入,从内蒙古自治政府成立到内蒙古人民响应中国共产党的号召积极抗日,通过历史感受先辈初心,教育我们应当传承革命精神,永担前行使命。如果说红色历史是整个内蒙古地区在中国共产党带领下的不屈奋斗史,那么对老党员崔树德的采访就是这段奋斗长路上万朵娇妍鲜花中的一朵。崔树德响应党的号召,从内蒙古人民医院离开,开始筹备内蒙古医学院的建设,自此,他将一生都献给了这里。深情嘱托、殷殷期望,铭刻于心、实践于行,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师生观看后,反响热烈,纷纷表示要从中汲取力量,带着感动上路、怀揣梦想前行,让理想信念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发奋学习成为热血燃烧的风帆,以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蒙古语言文学系学习青春领航分享会笫一期简报
下一条:河套学院蒙古语言文学系召开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

关闭